~大熊湖 big bear lake 赏雪之旅~(附购买雪链教程)
2019-01-18发布 1754浏览
wendyLv12

• 出发时间 2019-01-06

出发前

正好乘着换工作当中的空挡,有休息日可以安排去 大熊湖

在地图上面看, 大熊湖洛杉矶 市区大概就两个小时左右的距离,但这两小时真的是未知数,如果选在周末,或者有雪有雨的天气,光是上山的路,都有可能开个两小时不止。

我用的手机网络是Tmobile,上山一会就没有信号了,所以建议先下载好google map的离线地图。

还有一件需要提前准备的装备,那就是--雪链

※确定型号:
    如果车车是四驱,就不用安装
    前驱就装前面,后驱就装后面(建议不要开后驱的车子去,万一真卡雪地里面,后驱车很难出来)
    先看一下自己车胎的型号(这是网上盗的图,就用来举个例子😅)

※购买渠道:
      Amazon,walmart,autozone ,谷歌一搜snow chain,选择非常多。我这次是在Walmart购买的,我先去实体店问,被告知要预定,已经知道自己车胎的型号,所以如何知道对应雪链型号呢。 还是用上面那个例子185/60/R14 ,那就对应了0112210和0172155(倒数第三行)
       前者01的牵引力比较好,后者017比较容易安装,没有太大的区别,选一种订购就好。
      再提个建议,最好选择离自己就近的walmart取货,要是等这里的快递给你送过来,可能已经错过了你的旅游时间。。

※ 何时使用:
          对于何时使用还有如何安装,在出行前成了我最愁的一件事,毕竟是第一次上雪山。
          Youtube上面有不少教程是关于装雪链的,出行之前一定要仔细看一遍。
          我出发的前一天晚上, 大熊湖 下了一夜的雪,所以第二天早上8点,查  ***  网站,上山的路是要求安装雪链的。不过等我11点多上山路的时候,路上一大半都是干的,雪也被铲到了两边,应该是有专门铲雪的车子,加上上山的车那么多,早该把路面烘干了,所以雪链就没有必要装啦,真是松一口气,没有雪的地方不要装雪链开哦,一方面开不快,一方面也是很伤轮胎的。

正式开始

前些日子听说因为全球变暖的关系, 大熊湖 下雪的频率也少了,不过万幸的是,来之前的一夜一直下雪,在山脚下慢慢转上来,那景色真的太美了,像看到了《荒野猎人》的真实版。
    但开在 盘山 公路上也确实难受,我两小时的心路历程就是
    “哇,好美好美”⬅➡“呕,我想吐”来回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