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弛有序,快乐无期~2011年高考放松之旅三--瓜皮岛

• 出发时间 2011-06-24
  • 人物 其它

瓜皮岛简介

瓜皮岛岛上面积三平方公里,东西长,南北宽,地势平缓。由片麻岩、板岩构成,沿岸有小海湾、海涂分布。与广鹿岛东端的多落母之间有海底沙坝连接,冬季特大汛期有时干出。在东南端有一礁脉向东南方延伸,其上有大小草坨子岛。有居民757人,耕地686亩,种植玉米、甘薯等农作物。
  经济以渔业为主,海产品有鱼、虾、海参、牡蛎,特产银针鱼。海岛周围环绕着大长山岛、小长山岛、广鹿岛等。恰如镶嵌在 中国 黄海深处的一串明珠。
  开发程度上看,瓜皮岛尚处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阶段。海边的自然风光绝没有人工雕琢的痕迹,岛屿上大片分布的松软沙滩,非常适合海滨露营活动的开展。
  学校领导在安排高三教师出行时,特意征询我们的意见去哪个岛。 长海 县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岛屿县,由112个岛、坨、礁(其中大小岛屿共87个,有人居住的25个)组成,统称外长山列岛。我们大家考虑去放松选择开发程度不太高,人较少的小岛,最后敲定去瓜皮岛。

皮口港上船

吃过早餐后,时间够用大家很从容地乘车来到皮口港。

皮口港以辽南重镇皮口为依托,背靠 东北 广大腹地,面临黄海与长山列岛隔海相望。港口历史悠久,早在明朝永乐年间就是辽南的一个重要靠泊点。一代文豪郭沫若于1948年秋由 香港 乘船赴 东北 ,途经皮口港附近时,被这里秀美的风光所吸引,欣然命笔,留下了"貔子窝前舟暂停,阳光璀璨海波平;汪洋万顷青于靛,小屿珊瑚列画屏"的不朽诗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