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三)岘港观光三个“一”
2019-01-18发布 564浏览
东北里Lv40

• 出发时间 2019-01-08
  • 人均费用 2000

一月十日早晨醒来已经是 越南 时间六点半了,拉开窗帘外面阴沉沉的。灰色的海面上有几艘船在附近行驶,远处的楼宇和山峦依稀可见。我们乘坐的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已经进入 越南 岘港 的港湾了,邮轮还在前行,还没有靠上码头。

我们起床洗漱用早餐,因为按照通知我们要在早上八点十五分离开邮轮上岸。2600多人要快速有序的离船不是件容易的事,八点我们来到指定的集合地点卡鲁索大剧场等候。邮轮的广播一遍又一遍的提醒游客: 岘港 在下雨,要带上雨具。终于等到我们动身了, 越南 的海关人员在船上办理通关手续。九点钟,我们手持歌诗 达卡 和粉红色的 越南 登陆许可证走出了歌诗达大西洋号,踏上了 越南 岘港 的土地。

岘港越南 中部的一个港口城市和海军基地,也是 越南 第四 大城 市,直辖市。 岘港 湾为深水港,海运业规模较大。越战时期美军在此登陆并在这里建立美军的海军和空军基地。现在是一座比较热门的旅游地,也福布斯杂志评为不可不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
岘港 在韩江曰左岸,北临 岘港 湾。北连 顺化 、南接 芽庄 。背靠五行山, 东北 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形,港阔水深,形势险要,为天然良港,可停靠万吨级舰船。

老天爷很照顾我们,我们下船雨停了。抬眼望去码头上摆满了大巴车,身穿 越南 民族服装的美女和青年打着横幅在欢迎我们。横幅上用中越两种文字写着“ 越南 康辉欢迎你”,旁边还有舞狮的,敲锣打鼓的响成一片。

领队小赵带领我们来到39号大巴,这是我们今天在 岘港 观光的交通工具。 越南 地接导游阿英在大巴前迎接我们,阿英自我介绍她姓黎,名字里有个英字,为好记就让大家称呼她阿英。阿英是个地道的 越南 人,可 中国 话说的真不错,而且对 中国 的事也知道较多。她说 越南 没有高铁和地铁,只有一条普通铁路,他们把比公路高的铁路叫高铁,比公路低的叫低铁。她也知道 中国 的移动支付,她说 越南 要实现移动支付还要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