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比克湾印象之行
2019-01-22发布 1981浏览
马蜂窝用户Lv6

• 出发时间 2019-01-13

出行之前我想了解一下 苏比克 湾,但是没能在网上找到太多我希望的信息,只了解到它是闻名的前美军基地,还是 菲律宾 排名第二的潜水胜地。因为这次我是坐邮轮到港的,以上资料好像对我的帮助不大,所以我也发表一下在我这个角度对 苏比克 湾的了解,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我是从 深圳 坐邮轮到 菲律宾 ,只靠岸两个港口: 马尼拉苏比克马尼拉 在很多游记里都会有很祥尽的介绍,我就此略过吧,唯一提醒一下就是如果下船自由行的朋友,再坐出租车的时候最好要求司机打表,因为我碰到在口岸拉客的司机会乱收费的。下来,我主要想聊聊 苏比克 湾的情况。

这是从船上瞭望的 苏比克

因为我们之前没了解到当地的情况,也没在船上跟团而选择了自由行,所以刚下船的时候是十分彷徨的。一出港口首先看到的是很漂亮的赌场车是免费接送去赌场的。这个我们没有兴趣。过了马路,看到有公交站牌在很显眼的位置,居然还有中文!!公交站牌写些有几条路线,有去SM(当地大型购物中心),有去市区等,也是免费的!!我们犹豫着往前再走几步有一个小型的临时摊位,有兑换当地钱币的,有卖土特产的,其中人最多的就是一个比较正规的出租车摊位,我们眼前就顿时一亮!摊位有中文传单,里面有包车及景点的路线和价格,也有单程去景点不包门票的路线和价格,比购买船上的行程要便宜。
我们选定了去海洋公园,然后跟摊位的负责人落实,他招来出租车就出发了,出租车一般是七座的,车身还印有编号方便你辨认。从港口到 苏比克 海洋公园大概25-30分钟的车程,路上我们还向司机了解海洋公园隔壁就是当地比较好的CAMAYAN海滩,于是就跟司机谈好了价格和回程时间地点,他按时间过来接送。我们预估在海洋公园和CAMAYAN BEACH大概停留合共2.5小时,他接送要价是2200比索,我们认为可以接受就成交了。

苏比克 海洋公园其实不是很大,我们到达的时间刚好赶得上看3场表演。
第一场是动物表演

第二场是海豚表演,也是最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