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 | 追星追到桑坦德
桑森Lv15

• 出发时间 2018-11-24

👧🏻👧🏻 | 序

说到来 桑坦德 玩一玩的原因,那一定要提到一部电视剧叫Gran Hotel,这是打开无数西语学子追剧大门的一部经典电视剧。

当然还有另外一个简单的原因; 西班牙 北部清爽而不至于寒冷,海鲜肥美且价格宜人,再加上交通还不贵,于是正好可以去度过一个周末。

交通

桑坦德 是一个完全可以步行的小城市,但是如果要去Palacio de la Magralena(曾经的一处 西班牙 王室宫殿以及Gran Hotel的取景地)还是坐公交便利些。但是貌似 桑坦德 的公交系统并没有被收录进谷歌地图,所以需要在公交站的地图上仔细扒拉扒拉(◐‿◑)不过还是很好找的!

因为火车站就在市中心,所以去哪里都很便利,但是唯一一点是去机场的方式让我觉得很迷。去机场有坐大巴和坐renfe两条途径,我坐的是renfe,在一个巨大的城郊购物中心下车后,因为据说离机场很近了,所以我优游自在的在家乐福里买了一袋切片面包以备回周末哪哪都不开门的巴塞。就在我出超市后,谷歌显示我要走到机场,但环顾四周都是高速路,你告诉我在高速上走去机场?惜命的我走回了下车的高铁站,之后竟然发现站内有一条 通道 可以下到高速上,而高速上真的有一条行人的 通道 !fine.不得不承认有些酷酷。

DAY 1 | 去马格达莱纳宫

我是在去Palacio de la Magdalena的盼望中度过这一天的。一早到了 桑坦德 后,在楼下收到了榴籽夹的热情迎接,并且享用了榴籽夹爱心早餐,在参观了她精心给我留的一半整齐的的床后,我后悔了几秒没有给我的美人在楼下看上去刚开张的花铺里买一支可能带新鲜露水的红色鲜花。

从家出发,我们先去了Centro Botín,沿路在暖的睁不开眼的阳光里看看蓝天白 云和 金黄的银杏,在海边的冷风里裹紧我的小牛仔棉外套,一切清爽且美的刚刚好。
Centro Botín是一个艺术中心,我们只登上了最高层看了看对岸的海和脚下的城市花园,一路上笑得像两个傻子。走在街上一抬头,发现楼 上高 高的落地飘窗里一个大叔正在钉一个画框,我觉得他是觉得我们看不见他所以暂时停下了手中的活看着我们,我们向他招了招手\(´▽`) (然后他瞬间害羞的回过了头)他也向我们微笑着招手回礼,可真美好。

之后在城市里兜兜转转,感觉这里的游客并不算多, 亚洲 面孔更是少之又少。

DAY 1 | 午饭

午饭去了TripAdvisor推荐的餐厅Casa José,感觉是那种本地人来的很地道又不是过于简陋的小餐厅。餐厅的位置很不显眼,我们走过了转回来才发现它藏在街道里面。一进餐厅的门,迎面摆着一个大鱼缸,蓝色的缸壁配上绿色的水草,还有红色的大龙虾在里面张牙舞爪,感觉回到了家乡土菜馆。

我们点了一盆龙虾饭,一盘炸鱿鱼,和tres chocolates。(貌似什么tres leches和cuatro leches和cuatro chocolates也都好吃到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