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凼之行
2019-01-23发布 1843浏览
 雨Lv4

• 出发时间 2019-01-22

放假了,约了三五个好友去 祁阳 县龙凼瀑布群自驾游。龙凼瀑布群位于 湖南永州祁阳 县肖家镇龙凼村,与阳明山背靠背,这里深处大山里,进来手机都没有信号,过了一天没有网络的日子。但是这里山好水好空气好,差点就要醉氧了 ,来到这里忘却了城市里的喧嚣,深呼吸一下都感觉满心愉悦,可能是氧离子充足吧,使人兴奋心情愉悦。我们从 永州 市零陵区驾车到 祁阳 县肖家镇龙凼村全称将近100公里,行驶了两个多小时,因为要进大山里,一路的山路弯弯曲曲的也比较窄,车速根本提不上来,所以时间用的比较长。下图是我们到达龙凼村吃饭时拍的主人家正在熏的腊肉,自家养的煮杀的肉熏的腊肉,据说每天这样熏要熏上一个半月左右。看着很不错我们点了一份冬笋炒腊肉65元,笋是主人家去山里採挖的纯天然的 点了一条鱼,那鱼🐟的品质真的是我吃过最好的鱼,虽然是很普通的鲫鱼也是要40元一斤的,这鱼也是主人家自己养的,为什么鱼的品质那么好,可能是因为生长在高山里,山泉 水里 养的鱼能差吗 后来我们朋友就简称这鱼为“高山鱼🐟”;点了份土鸡蛋也是非常的不错的,接下来还有一个白菜,那白菜我也是真的是我吃过最甜的白菜,我家也来自农村,妈妈也种了白菜,我自认为我家的白菜是很好吃很甜的嘞,但是还真的没法跟些大山里的白菜相比,这里的白菜很甜很软口感非常棒,我们一行五人都对这白菜赞不绝口的 。总之这顿饭还是非常满意的,真正农家土菜饭,五个人吃了185元,份量很足,还没有吃完。这里还没有开发起来,没有什么商业气息,这顿饭唯一的遗憾是忘了拍照,只拍了一张熏腊肉的图片

半路上停车下来玩水,这里的水还真清澈,可能是山泉 水里 的矿物质比较多,水稍微深一点就是碧绿的,这张图本想拍出“碧水蓝天”的赶脚,却水平有限哈拍不出来,再加之全程都是手机拍照的,也都是原图没有后期处理,就将就着看看吧

无意间对着阳光拍下这张照片,发现还挺有意思的,阳光正从头上撒下来一束束光射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