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新西兰谈了一场15天不分手的恋爱(6)
2019-01-23发布 507浏览
司白白Lv17

• 出发时间 2019-01-01

但尼丁 的晨曦软软的趴在我的窗户上,楼下汽车经过碾压马路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睡眼惺忪的我一边刷着牙一边将牛奶放进微波炉温热,面包片在烤箱中伴着时间的旋律享受它的 日光 浴,水起水落我从雾气中看清自己的脸,镜子里的人笑得傻气,嗯,好看。草莓果酱沾上烤面包,冒泡泡的牛奶在无声控诉刚刚不小心按错的加热两分钟,我将行李收齐,在日常发呆中我将早餐细细咽下,微风正好,阳光适宜,嗯,这样的道别简单有味道。
汽车驶上新的公路,导航中的小姐姐一直在不停的提示我转左转右,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少,转弯的弯度也越来越大,我往上爬呀爬,坡度的此起彼伏,让我看不到究竟,但我很快就呆住了,因为我开着开着往旁边一看,就看到了无边无际的南太平洋,海浪拍打出欢快的声音,我的天,我才意识到自己开的是一个沿海 盘山 公路,虽然当时查地图的时候也知道会靠海,但我觉得想象中的远不如自己亲眼所见来震撼,因为我最喜欢的两样东西在这条公路上得到了完美的结合,真是太赞了~由于我自己想先去努盖特角 灯塔 ,所以就跳过了中间的卡卡角和咆哮湾,直接开着车简单观赏了一下~
前往努盖特角 灯塔 的路基本上都是 盘山 公路,而且越靠近 灯塔 停车场那边就爬得越高,不仅路很小,而且还是双向单车道,所以开的时候一定要限速,注意开车,因为他们有些路有东西围着,有些路就没有,所以一定要注意开车,以免一不注意就掉下去了。 灯塔 的停车场也有洗手间,也有桌子可以给大家坐着吃东西,不过上面没有卖东西的地方,所以喝水吃东西什么的需要自备。
停车场进景点处有一个牌子,上面会有这个景区一些景点和方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观赏,但是每一条路最终都是可以通向努盖特角 灯塔 的,我选了我自己喜欢的一条路,一条小路往上爬,刚开始走的时候只顾着脚下的路,因为路真的没有围栏拦着,所以我走得很小心~走着走着我耳边就传来了熟悉的浪潮声,我猛地一转头,入眼便是无际的蓝色海洋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银白的光,如果说 奥玛鲁 的海港美得让我尖叫蹦跑,那么面对由努盖特角 灯塔 守候的 奥塔哥 海岸,我只想坐在那里静静的发呆一整天。路人都带着各式的单反在各种各样的拍拍拍,我从他们的肢体语言中感受到了享受的状态,当彼此插肩而过时都会点头微笑,似乎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也会变得格外的温柔。
我在浪潮声中不停得往上走,狭窄的小径,互相 礼让 他人的行人让这条路多了几分松动,努盖特角 灯塔 很快就显现在我的眼前,努盖特角+ 灯塔 ~

努盖特角灯塔

努盖特角是 奥塔哥 海岸线上最独特的地貌之一,是一个呈陡峭狭长状的岬角。岬角指的是向海延伸突出呈夹角状的陆地,常常是被海水淹没的一部分山地或者是还没有被侵蚀掉的一部分,受到海浪围绕岬角末端折射的影响而形成了回钩状(就是它的头呈尖端形的原因)。努盖特角位于卡特林斯海岸的北端,被大小不一的岩石(Nugget)小岛所围绕,岩石小岛在海面上露出尖尖的一角,在阳光照耀下发出金子般耀眼的光芒,特殊的地貌与被金子般的岩石的围绕,便是努盖特角名字的由来(Nugget point)。
由于努盖特角地形的特殊性,对海岸边上的小船存在撞上的风险,因此当地便于1869年在努盖特角尖端处建立了一个比水平面高出76米的 灯塔 ,以便于照亮船只回家的路,这个 灯塔 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努盖特角 灯塔 (Nugget Point Lighthouse)。
这里曾经也是一个港口,但是因为洪水的问题这个港口就没有再运作下去了,具体的还是要去查阅一下,这里就不深入去研究了,顺着小径上去,可以站在岬角上感受卡特林斯海岸的独特魅力,孔雀蓝的海洋,呼啸而过的狂风,还有阳光下金子般的岛屿,感受来自大自然原始而纯粹的魅力~ 灯塔 后面有观景台,大家都可以站在上面眺望远方,享受美景,不过风真的挺大的,很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