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Sapa自驾两日游
2019-01-23发布 2063浏览
越南GoLv16

• 出发时间 2018-04-30

素有“ 欧洲 小镇”之称的 越南 北部高原小镇Sapa(马蜂窝叫: 萨帕 ),是 越南 唯一一个冬天下雪的地方。这里也是曾经 法国 殖民时期,除 大叻 以外的另一个避暑圣地。
老街对面就是 云南 的河口口岸,从 凭祥昆明 ,还要坐8小时大巴车到河口, 太特 么折腾人了,所以还是选择从 河内 去,比较近。 河内 到老街,火车都是晚上8-9点发车是到 河内 火车站乘坐,而不是嘉林火车站哦,到达老街是凌晨5-6点。大巴车也开得很慢需要5个小时,可以去美亭车站也可以在还剑湖乘坐晚上的open bus去,比火车和 越南 大巴车舒适。到了老街还要坐1小时车上山,个人觉得比较折腾。
河内 自驾车到老街全程高速,约需要3.5个小时(中途在服务站吃了个午饭),从老街Lao Gai 往山上开,环山公路约1小时车程,我们中午1点出发,到 萨帕 已经是下午5点。

看攻略说有个喵喵村,由于经常在 越南 混,我们对语言交流非常自信,可是来回问了几个路人都没问到cat cat村在哪?非常气馁的经过一个湖,上到山顶,由于山顶气温低,穿着短袖的我们被冷得都没兴趣坐缆车看山,索性开车下山找吃的。

下山后,映入眼帘的是 萨帕 的地标:教堂

穿着民族服装的妇女小孩,均会多英法语。紫外线太强,都晒得皮肤黝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