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驾中国》山西 阳泉【始于杀虎口 终于娘子关】
2019-01-24发布 1704浏览
独自随风Lv45

• 出发时间 2019-01-19

其实本文和杀虎口没有半点关系,我只是觉得这么叫法挺顺口的。
本人比较喜欢去各种关、口,以及关隘走访, 比如 杀虎口,雁门关,九门口, 山海关 嘉峪关,虎山,风陵渡等等等等。这次去的是 山西 阳泉 的“娘子关”。

这篇游记拖了好几天。因为从娘子关回来,我又病倒了,周一 一天去了三次医院,两个月里的第22次!
很多人说我就是上次的肺炎压根没好利落!我真的是烦透了!

4年前我去杀虎口的时候意气风发像个小伙子。

杀虎口长城 点击查看大图

而四年后来到娘子关却老气横秋,都看不得了,即使我穿上鲜艳的外衣,即使我戴上墨镜。

娘子关距离 北京 近400公里,导航显示5个半小时。
原本我这个周末没打算去娘子关,而是准备去 青岛 的。(我嫌娘子关太近了)
计划周五下班出发,周六中午到崂山游览后入住 青岛 市区,周日一早去八 大关 转转后返京。
结果,周五下午在单位办公室狂打了几个喷嚏后,开始流鼻涕!(最近闹甲流,同事病倒很多)自己这病体还未痊愈,心里有点犯含糊了,害怕了,于是老老实实回家大睡一觉。
周六一早7点出发(两天的时间去 青岛 肯定是太赶了),直奔 山西 阳泉 “娘子关”。

娘子关风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我原本想,下午到娘子关后游览到傍晚(我曾经在雁门关里玩了4个多小时),之后在县城住宿,周日返京路上再找个景点逛逛。
没想到自己11点一刻就到了,刨去买票上厕所等等,11点半就进入景区了。
当然除了从“ 大理 岩”下高速后的二三十公里省道乡道之外,全程高速啊,我一个人也是一步没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