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安徒生的故乡朝圣乐高--带娃看世界之丹麦10日游

• 出发时间 2018-08-03
  • 人物 带孩子

写在前面的话

旅行,并不一定都是按计划的。有时选择一个目的地,或许更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本次 北欧 之旅可能就是这样吧。
由于一些人力等不可抗原因 ,5月下旬才开始考虑 北欧 。综合了很多因素,首选了童话王国 丹麦 。那里是安徒生的故乡,也是乐高的发源地,自行车王国......最主要的是温度适宜,近乎极昼。
本次 北欧 之行共19天的时间,由于带娃旅游,希望所到之处尽量深度体验,故摒弃走马观花的游览,仅安排了两个国家-- 丹麦瑞典瑞典 部分另见游记《不走寻常路--带娃看世界之 瑞典 9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11721354.html )。
这里提示首次递交 申根 签证的朋友,虽然12岁以下的孩子不需要录指纹,但也必须本人去签证中心递交材料,因为要照相!(我们第一次去就没带娃,结果第二天领娃又去了一次,欲哭无泪呀!)
自由行的伙伴们一定自己规划好行程,并熟记于心。我们接到了使馆的电调,问的蛮仔细的。
临行前换了一些欧元备用(有些地方也可以直接收欧元的)。在 哥本哈根 机场有银联标识的ATM,取了一些 丹麦 克朗。visa卡全程适用。

关于自驾

行前在租租车平台租好车,购买了全险。 北欧 的通行习惯和国内一样,所以无需担心。只是有几个特殊的标识需要单独记忆一下。这里截屏了一些相关自驾攻略,各位自行学习吧。
进入 瑞典 后发现这些路牌都是一样的,只是配色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