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8天7晚流水账*Rawa拉哇岛+乐高乐园*马来之旅这样安排hin完美!
2019-01-25发布 8931浏览
青城山下金无箴Lv18

• 出发时间 2018-10-03

前言

拉哇岛 (Pulau Rawa)官图

出游时间:2018年10月3日—2018年10月10日
拖了半年之久的游记,终于有时间记录了。 依照仅有的照片去回忆旅程中的点点滴滴,还是很快乐的!同时,又想开始下一段旅程
我相信很多朋友都对Pulau Rawa拉哇岛这个小岛比较陌生,它是 柔佛 皇室独立拥有的一个私人岛屿,房间有限,所以人不会很多。Rawa岛非常小,修好的山路走一圈不过2、30分钟。岛上有2个酒店,一个是设施健全的度假村Rawa Island Resort,另一个是比较原生态的Alangs Rawa(据说没有冷气不能洗热水澡)。这里有丰富的海洋鱼类,沙滩又细又白,沿岸的水清澈见底,鱼儿也不太怕人,会在你身边游来游去。所以这个小岛,真的是带着老人小孩度假的好地方。
我去过的 东南亚 地区海岛,我认为 马来西亚 的旅游业不会像 菲律宾泰国 发展的那么好,酒店相对也不太豪华,当然服务业也做的一般。如果您无法接受原生态的小岛、需要每天自己自取饮用水喝、需要用咸水洗澡洗脸(不能用咸水洗澡是不是也不能沾海水呀 )、酒店设施不豪华甚至有点简陋,那么Rawa也许不是一个好的推荐~具体可以看下面的照片。

我们不介意故地重游,时隔仅一年,我们再次来到 新山 ,因为全家都喜欢~第一次是2017年6月, 新加坡新山 两地。BTW, 新加坡 真是个“没去过想去,去了不会再去的地方”
============================华丽丽的广告线================================
东京 亲子游☞冬日 轻井泽 玩具王国+ 东京 之旅,请点击:  http://www.mafengwo.cn/i/8339866.html

出发前的准备和计划

故地重游,所以行程计划很快就搞定~Rawa岛是此次行程的亮点,也正因为我们安排了这个小岛的行程,两个买了 北京 往返 新加坡 机票的闺蜜,不惜周折从 新加坡 跑来 新山 和我们一起组团探究Rawa岛。

【机票】
先定了 广州 直达 新山 ,及 新山 返回 北京 的机票。去程没有买 北京新山 的是因为原计划先去长隆玩,结果未能成行。so 北京广州 这段,就随便赶了一次南航28日促销,单程800/人拿下。我了解到现在国内能直达 新山 的只有 广州 。但红眼航班真的挺熬人的,再加上晚点,我们是在机场附近找了家快捷酒店,让孩子睡到了1点。飞机上睡3个小时又落地了。所以不能接受这个时间段让孩子飞的爸爸妈妈还是选择从 吉隆坡 飞到 新山 (不到1小时),或者 新加坡 包车到 新山 (不堵车1个小时,7人座车550左右,需办理 马来西亚 贴纸签)
新山 中转 吉隆坡北京 ,妥妥选择了头等舱,只比当天的经济舱贵400元,三口子一共5500左右。亚航头等舱,40kg行李额、有餐有水、给枕头被子,能伸直了睡,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