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游记的游记——那两年走过茨城的春夏秋冬
wolfmoonLv8

• 出发时间 2017-01-01

不是开始的开始

2017年元旦,在 日本 茨城日立市 开始了两年的出差生活。说起来去那里出差并不是特别乐观, 茨城 县这个陌生的地方,即使之前我比较熟悉 日本 ,在百度上只能得到寥寥的介绍,更何况 茨城 县在 日本 都道府魅力值排行榜, 茨城 县连续六年排名垫底,也是没谁了…而且距离福岛核电站比较近,当时真是挺担心的。

还记得第一天的时候,下午五点在成田机场降落,六点半从机场坐高速巴士,经过三个小时的颠簸,去到水户,又在电车上等了半个小时...十点才到达一个叫大甕(おおみか)的小站,下车后因为站台改造没有电梯,拖着两个大箱子上下楼梯,出站后,经过完全没有路灯的狭窄小路,住进了老旧的アパート。收拾停当,十二点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经历了第一次地震,想到在这个大农村还有漫长的两年,瞬间觉得想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