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顿 (Vung Tau) 一日游 (水路达到)
2013-03-30发布 39953浏览
妞妞、丫丫妈Lv16

***   景点地图

我在 西贡   还有几天时间,于是决定去 ***   瞧瞧。 ***   之所以出名,就是因为那里有 越南   石油公司(可叫“越石油”吧);并且它离 西贡   很近,又有海滩,周末或节假日时 西贡   人喜欢来这里度假。去了之后,自我感觉 ***   这个地方有点象鸡肋。除了山上的耶稣像和本地有名的小吃Banh khot以外,其他没有什么特别给力的。倒是 ***   街上人少和车少。市区不算宽的街道两边是粗壮笔直的参天大梧桐树。

从 西贡   去 ***   可坐车去,也可以坐飞翔船。我选择了飞翔船。行船时间1小时20分钟,单程票价20万盾 *** 张。船票在 西贡   河边上的Hotel Majestic路对面即可购买。从 西贡   到 ***   的飞翔船由3个船公司 Greenlines、Petro Expresson和 VinaExpress经营。3家公司同在一个售票大厅,比较3家的出发和返程时间十分方便。网上有评论Greenlines的船不好,但Greenlines发船频率最多。所以还是选了Greenlines。建议提前购票,并将返程票也同时购买。自己感觉Greenlines船还凑合。

飞翔船

我是提前了两天去买的票,来回的座位号都是5号。到了船上一看,5号是在船头。船分前、后舱,前舱好像也就14个座位,后舱的人就多啦。建议坐前舱。人少,安静,还能看到整个河面,视野开阔。

早上7:30船准时启航。船驶出港后,乘务员给每个乘客发了一瓶水和一张湿纸巾。船先是沿着 西贡   河行驶, 西贡   河上各色船舶非常丰富。 西贡   河的水系复杂,岔口很多。如准备坐船去 ***   的朋友,就无需再去坐船游 西贡   河了。船一直沿着 西贡   河行驶出海面。船行驶在河面上非常平稳,有点像坐火车的感觉。早上无风,当船驶在海面上时也很平稳。但到下午返程时,海上刮起了风,海面上泛起了白色浪尖。船行驶起来就很颠簸了。如有晕船的朋友要提前做好准备。

这些飞翔船应该是从前苏联买来的。现在在船上只要留意,仍能发现船上还残留着俄文的字样。

如果早起赶船没来得及吃早餐的朋友不用担心,在 ***   港就有KFC。

船平稳靠岸,步出港口已有一大帮的哥、摩的司机和三轮车夫等候了。

我没有马上招呼摩的司机,而是走出港10几米后再找,这样才有时间慢慢跟司机说话。来了个40多岁的司机,看上去人还和善。我指着地图说要去耶稣像多少钱,他要3万。我指着地图表示路程就一点,3万贵了,2万成交。行驶在海滨路上,偶尔才有辆车从旁边经过。吹着海风,看着跟天一样蓝的海,心情大好。

很快到了 ***   脚下。我问司机,是得腿着上去吗?他说这山还不是 ***   最高的山头,他让我先上去,不用付钱,他会等我。我想:好,先去逛,回来我问问他带我走所有的景点要多少钱。

从山脚下仰望

上这个 ***   腿脚得好,没吃早饭的就别上去了。上山有种望山跑死马的感觉。我开始上山时已是8:45了,有点儿小热。等差不多到了半山腰,我已是一颗汗珠摔八瓣了。不过到了山顶风景还是不错滴。没枉我流了那么多的汗。

很多人都是要来爬耶稣像的。我到达时那里已人声鼎沸了,于是放弃登顶计划。好不容易下了山,在大门口喘了半天。在大门口有个残障小伙子卖冰箱贴,1万盾一个。希望去 ***   的兄弟姐妹们都帮衬他一下。

开始跟摩的司机大叔讨论接下来的线路和价格。他说除了常规景点外,还会带我去看 法国   人留下来的阵地。开始我半天没弄明白,什么阵地呀,网上没提到过呀。不过又想人家是这儿地头蛇,就听他的。一圈转下来要价30万,我没还价,成交。后来证明跟摩的逛 ***   是多么英明滴决定。

***   虽是个小城市,可所有的景点都离得贼远,想爆走逛 ***   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摩的大叔已明了我的计划,我跟他说:“我就跟你走了。”顺便说一下,这位大叔真不错,全程用英语介绍景点。说起话来不紧不慢,让你听得很舒服。他把所有景点串起来,实际上就是一个环岛游。最后一个景点是 灯塔 。从 灯塔 山上下来就是船港。安排既合理又方便。我把大叔的电话留给大家。大叔叫Mr. 光(他的名字越文发音跟中文一样),电话:0918614930。

***   的景点几乎清一色的庙。

接下来去Thắng Tam Temple,这个庙跟藩切村子里的庙差不多,都是供奉鲸鱼骨胳的。但我跟喜欢藩切的那一座。 ***   的这个庙一个是面积小,另一个是没有藩切的漂亮。并且藩切的那座里面专门有个大厅把鲸鱼的骨骼架了起来,那架势跟自然博物馆差不多。 ***   的只是把鲸鱼骨骼都整齐地码在玻璃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