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明珠” 敖德萨两日游
2019-01-29发布 1567浏览
ANYILv8

• 出发时间 2019-01-26

第一天

乌克兰 快五个月了,趁着放寒假,一个人从 基辅 出发,第一站是海滨城市—— 敖德萨 。
1.25下午从 基辅 出发,1.26凌晨 5:14到达 敖德萨

到达 敖德萨 ,我在车站休息了一会儿,准备走路去旅社的。不过走出火车站没多久,就被一个醉汉拦住不让我过去。第一次出门就遇见这种情况,有点小紧张了。最后我回到火车站附近的公交车站,坐公交车来到预订的旅社。(一个人出门真的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因为后面我又遇到坏人了
早上八点吧,入住预订的旅社。

坐了一晚上火车,有点疲惫。到旅社一觉睡到十二点😅 朋友带我去步行街吃了午饭。

吃完午饭,朋友就带我去“ 敖德萨 阶梯” 。就在步行街的尽头 。知道“ 敖德萨 阶梯”是因为苏联电影《战舰波将金号》中,“ 敖德萨 阶梯”的经典段落。影片中“ 敖德萨 阶梯大屠杀”成为电影史上最经典的片段之一,“ 敖德萨 阶梯”因这部影片而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阶梯。这个片段里,爱森斯坦 成功 的运用了杂耍蒙太奇手法,突出了沙皇军警屠杀包括老弱妇孺在内的 和平 居民的血腥暴行。 “ 敖德萨 阶梯”始建于19世纪三四十年代,因纪念1905年“波将金”号军舰起义而被称为“波将金阶梯”。“波将金阶梯”共有192级,台阶自上而下逐级加宽,它与市中心半圆广场上的城市奠基者里舍利耶大公的雕像遥相呼应。站在最高处,可以鸟瞰美丽的 敖德萨 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