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冷的季节,到中国的最北,感受最浪漫的景致(之五 国道G301)
2019-01-29发布 718浏览
安彤的诱惑Lv14

• 出发时间 2019-01-11

这是此行意外的收获。
亚布力哈尔滨 ,没走高速,特意选择国道G301,想看看 黑龙江 这片黑土地上的乡村风景。
亚布力 镇出来就是G301,一上这段路就是 盘山 土路,有大约60km是在原始森林里行车,路面积雪结冰,车速60迈,雪地胎还是管用的。
这段路因为穿林海,所以景色特别美,两边都是原始森林,松树和白桦林交叉生长、交替出现,喜欢这样的自驾旅行,随心行走,发现不一样的美。

过了 尚志 市后,路边有一个牌子指向赵一曼纪念园,离开主路顺着牌子走,快到山根处就看到了这个立着国旗的园子,旁边有个很小的陈列馆,没开门。山下一曼村的两位老奶奶在这里遛弯,说沿着山道走有很多石碑,我们没有时间逛了,在这里缅怀一下先烈。 这里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途径的 尚志 市也是因赵 尚志 而得名  日本 人侵占东三省时说过:小小满洲国,大大赵 尚志 。充分体现了赵 尚志东北 抗联的作用和地位。赵一曼和赵 尚志 都是被叛徒杀害,在这里建立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供后人瞻仰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