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游记(十)——回程中七彩丹霞之游
2019-01-29发布 9068浏览
斯柯达带挂Lv45

• 出发时间 2018-09-19

游览 吐鲁番 之后就开始了回京的旅程。
有两个方案:一是走G7,途经 内蒙古额济纳旗 去看胡杨林;二是走G30,经 甘肃嘉峪关张掖 看七彩丹霞。最后还是选择了后者。
张掖 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为国家4A旅游景区。公园地处 祁连山 北麓,位于 甘肃张掖临泽 县城以南30公里,是国内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这里的丹霞地貌面积大,发育好,造型丰富,是 中国 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
9日我们驱车从 吐鲁番 出发经 鄯善瓜州 。10日在前往 嘉峪关 的途中游览了 榆林 窟。11 日自 嘉峪关 上连霍高速东行至 临泽 下高速。
离开高速沿小康路、枣乡路进入丹霞大道,见到一处人造景观便停车参观。这里叫做“丹霞广场”,“丹霞”气氛渐浓矣!

丹霞广场 点击查看大图

连这儿的小山也被称为丹霞山。在小山之上可统揽 临泽 县城风貌。

环境幽静,游人不多。我们在这儿也没有消耗更多的时间。

继续沿丹霞大道前行,在七彩镇找到一家宾馆安顿住宿后便来到景区北大门。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入园内,一墩花岗岩巨石上刻: 中国 彩虹山   张掖 七彩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