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7冬季乐逍遥太子尖
淼淼青烟Lv18

• 出发时间 2019-01-27

一直想在春节

一直想在春节前去登山徒步一下,看看大自然的美妙。但三五好友一到年底各种忙。约期一直延后,1.27日(周日)终于预约登顶 临安 太子尖——
浙西 三尖 :太子尖(1558米)—百丈岭(1334米)—童公尖(1558米)简称“ 三尖 ”。但 三尖 全程30多公里中,海拔1400米以上的山峰有10多座,两昌古道则不断切开 三尖 ,连接着昌 南和 昌北。浙 西北 群山,有一道天然屏障,抵御着北方的寒流,这条山脉便是浙西 三尖 :太子尖-百丈岭-童公尖。
三尖 路线从 临安 西部,南起清凉峰一带,北至 浙西大峡谷 一带。全程路线因都在山脊上走,故视野开阔,山两边景色尽收眼底,经常能看到云海雾瀑,冬天能看到雾凇,如果运气好还能看到雾瀑。 三尖 穿越全路段沿途攀爬的的地方不多,安全性好,线路虽长但路好走。
1.27日一行4人从 临安 浪广村冲顶太子尖,沿着通往百丈岭的山脊线走到中马啸,下撤到日升村结束徒步。虽然山上无雪和树挂,不过各驴友们偶遇蓝天云海,惊艳梅花鹿,也算尽兴而归。

4人的都没有走过这条线路,根据导航和前期攻略,顺利抵达徒步起点。

到了这个有2个垃圾箱的平台,边上是云尖乡宿的指示牌,穿过马路对面就是徒步的起点,边上有很小很小的小溪,水流从上面留下来。

我们选择的是最轻松线路,车辆送到浪广岭已经海拔有1000米了,所以上山很快就到了太子尖顶峰,中途只停留一次、转过2个山头就冲顶了,一点不累,适合所有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