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川藏线-青藏线-成都自驾游之一
2019-01-30发布 998浏览
行影不离Lv16

• 出发时间 2018-09-15

川藏线自驾游原本是在去年的计划之中,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今年在Z主任和Q总的周密策划和精心准备下终于成行。此行共两台车(丰田7座兰德酷路泽和福特猛禽)8个人(Q主任、Z主任、Q总、老G、老Z、老Y、小L和我)。
前期Q总和小L做了大量的后勤保障和物资准备工作,为出行采购了大量的食品:各种水果、桶装和瓶装饮用水,其中有自热式盒饭、自热式火锅、香肠、午餐肉、方便面、各式点心、小吃、多种茶叶、茶具等等,还有轻便煤气炉和两大(15L)两小(4L)氧气瓶以备高反之用,准备工作可谓极其充分,应有尽有,猛禽车的货箱内装得满满的。
        我们8个人中有5个人是军人出身,行前按照部队编制做了明确分工,Q主任任政委,负责全面指导工作;Z主任任团长,负责餐饮及最终决定权;我任参谋长,负责把团长 和政 委的总行程意图具体化并负责预订前方住宿;Q总和小L负责行车及安全工作;其他人协助上述人工作。

福特猛禽

丰田酷路泽

第1天(9月15日) 成都 - 雅江   全程约426公里
        因为两台车其中一台车当天限号,必须在早7点以前出 成都 市区,所以早6:30两台车分别开出 成都 ,在高速公路口汇合后出发,早餐在服务区解决。原准备第一天住在 新都桥 ,但考虑到 雅江 (2570米)的海拔比 新都桥 (3330米)要低很多,高反轻一些,也能睡好觉,所以决定当晚住在 雅江
        从 成都 出发踏上318国道就开始下雨,一路上小雨淋漓,途经雨都 雅安泸定 ,一路顺畅。刚刚过 泸定 爬坡时猛禽车水箱温度突然上升,没有多久水温达到110C°以上,立刻停车打开机盖检查,发现水箱的两台冷却风扇中的一台不转了,经电话咨询4S店再次检查,发现保险丝已经熔断,当时我们乐观的估计可能只是保险丝坏了,电机没问题,等到了住地在修理厂找个替代的保险丝换上就行了。所以我们等水温降下来后又继续前行,为保证水温只能走走停停,不敢开太快。在跑马溜溜的 康定 吃过午饭,翻越海拔4962米的折多山到达号称摄影家天堂的 新都桥 ,可惜 新都桥 的树叶还没有变色,不是 新都桥 最美的季节。

高尔寺山 点击查看大图

翻越海拔4412米的高尔寺山,晚6:40许到达 雅江 入住岗日卓玛酒店。猛禽车经过修理厂检测,保险丝和电机都烧坏了,我们的心又凉了,经和 成都 4S店联系,告知有可能两天内把新电机空运到 稻城 ,这又让我们感觉到了一线希望。吃晚饭的路上,我领略到了 雅江 特有的藏区风格城市雕塑:牦牛、羊、藏獒和身穿藏袍的牧羊人,这时突然感到我真的已经进入藏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