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缘巧合,误打误撞的班加罗尔一城游记
2019-01-31发布 1954浏览
青月亮Lv19

• 出发时间 2019-01-16

2019年01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第一次花费这么久的时间独自停留在某一个城市,还要谢谢我亲爱的妹子的婚礼

旅程,签证和飞机

先说说签证,这次是第二次来 印度 了,所以 印度 的签证办起来本应是轻车熟路,没想到因为种种原因,我前后填写了5遍申请表格…
印度 可以办理电子签证,步骤很简单,在网站上找到evisa,选择入境口岸,进入填写申请表,上传照片和护照,提交表格,交费,等结果。付费的时候会有一点手续费。
***
点击e-Visa Application,进入申请页面,需要填写不少个人信息,大家一定要记住Application ID,之后用于更新及追踪进度。

我这次选择的是 北京新加坡 中转前往 班加罗尔 的飞机, 新加坡 樟宜机场中转最大的好处便是有转机礼遇。在T3一个很大的化妆品免税店的后面,大概在和办理退税的在附近的位置,有转机礼遇。凭护照和登机牌可以领取每人40 新加坡 币的代金券,可以用于化妆品或酒消费。

但是要注意,如果是往返机票都由 新加坡 转机,则只有单程可以领取。我返程的时候不清楚这个情况,排队等了半天最后告诉我只能是单程的。代金券不是当天必须消费的,记得是40天有效期,大家可以领取的时候再确认一下。

另外, 新加坡 机场申请免费wifi还是比较方便的,既可以找机器使用护照申请1小时的免费wifi,也可以在手机连接wifi之后,输入 中国 手机号申请验证码可以申请3个小时的免费wifi。

如果看官也是一个如我一样对紧急出口座位乐此不疲的人,两三个小时以上停留时间的这种转机航班非常有优势。一般在第一程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是不会给后一程的紧急出口座位的,所以落地之后就去找转机柜台申请换座位,停留时间足够的话,一般都没什么问题。
这是我后半程的时候,紧急出口宽敞的座位,我旁边都没有人,加上我的机上娱乐设备不好用,直接看隔壁座位的。可见估计不少人都是转机来搭乘这班飞机的。

新加坡 转机的话,樟宜机场可以探索的东西太多,好吃好玩好购物,加上还有蝴蝶园,宽敞的候机厅非常舒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转机第二程登机的时候会再次进行一次安检,规矩相同,除非是在免税封袋里面的,否则超过100ml的液体不能随身携带。我在休息室的时候拿出来的一瓶水,就这样被没收了。所以这里一定要注意一下,如果买了酒水化妆品一定注意不要拆开免税店的袋子。

印度 入境可以来说一说。 班加罗尔 机场不算太大,满是国内二线城市大机场的感觉。不过入境的时候却异常苛刻。在飞机上填好了入境卡,但是落地之后排队入境,检察官却是问题多多,问我来干什么的,见什么朋友,朋友的名字,朋友的电话,都要去哪儿。我因为这一程过来见好几个人,回答的和我当初evisa上面留的信息不一样,不过检察官倒是没有多问什么,就是觉得他核对信息的时间好漫长。所以如果大家在 印度 入境的话,还是要注意一下提前准备好各种信息,朋友的联系方式,酒店的联系方式等等,免得措手不及。

最后,进城,Uber感觉除了在 中国 都很好用。我更新了我的Uber信息,使用了当地的电话号码,加上我的国内的信用卡,打起车来不要太方便。机场专门有一个区就是Uber的各种打车去,包括Uber Go,Uber Luggage等等,可以根据比较大概选择看看。Uber Go是最便宜的。从机场打到市区,大概700到1000卢比不等。按照汇率大概就是直接除10。坐上一个来小时的车,感觉才花了70块钱,比起国内还是便宜一些的。其实Uber也可以用来叫tutu车,不过我对tutu车实在是没有什么好感,也没有尝试。另外,建议大家使用信用卡支付,不要用现金。我几次使用现金都遭遇了零钱不够,变相给了小费的情况。

所以这里就额外提一下,非常建议大家提前某宝购买 印度 电话卡,我购买的是Airtel的电话卡,属于原生电话卡,20G的流量,无限次的本地接打和拨出电话,12天有效,大概120块钱。在本地除了Uber使用时候电话号码是必须的,另外还有很多不同的情况下,多次被问及电话,凸显了有个本地电话卡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