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探秘之六:珍藏八根佛发的大金塔
东北里Lv40

• 出发时间 2018-12-23
  • 人物 其它

今天是2018年12月25日,是西方的圣诞节,也是星期日。今天我们要去 仰光 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景区,这就是著名的 仰光金塔 。按照 缅甸 的时间今天我们要九点出发,八点半我就已经用完早餐,整理一下要带的东西准备登车开拔。

缅甸 仰光 的大 金塔 是世界上非常出名的古佛教建筑,它与 柬埔寨吴哥窟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 一起,被誉为“ 东南亚 三大古迹”。 缅甸 人将它称作“瑞大光塔”。“瑞”即“金”之意,“大光”是 缅甸 的古称。

瑞光大金塔 点击查看大图

仰光金塔 位于 缅甸 首都 仰光 市北茵雅湖畔的圣丁固达拉山上,是 仰光 的最高点。在 仰光 市内不论白天还是夜晚,不论在任何地方都能看见这座金色的佛塔。我们昨天凌晨来到 仰光 的时候天色漆黑,但是在酒店的房间看见大 金塔 在黑夜里金光灿灿。每天早晨起床后,拉开窗帘看见的第一个建筑物也是金黄色的大 金塔

金塔 有东西南北四个大门,我们乘坐的大巴停在大 金塔 的南门前面。门前有与 中国 寺庙前常有的守门 狮子 一样,各有一对高大的 石狮 。据说这门两边的 狮子缅甸 的国兽,他们说是 狮子 ,我看不像但也叫不出其他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