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北极圈,阿拉斯加的山巅 │ 感恩节雪城探秘
2019-02-01发布 6072浏览
汪大橘w2ngLv36

• 出发时间 2018-11-21

对极光忍不住的吐槽

有两个季节特别适合去 阿拉斯加 :一个是夏季,近距离深入体验冰川湖海;一个是冬季,追逐 北极 圈极光。

阿拉斯加 的冬寒且漫长,夏凉而短,并有永昼与永夜的现象。
我们之所以选择去寒冷的感恩节期间(11/21-11/25)去 阿拉斯加 ,除了极光不为别的。但令人遗憾的是,我们呆了5天晚上,KP值一直在2-3之间,且一直是多云小雪,所以我们基本没看见极光(好气 )。

(所以千万不要相信旅行团和很多网站说的,什么冬季去 费尔班克斯 Fairbanks,3晚肯定有1晚能看到极光,5晚肯定稳赚不亏,都是骗子!! 费尔班克斯 确实是看极光的好地方,但看到极光的条件除了KP值还要有clear sky,只要多云那就渺茫了,再下雪的话就可以洗洗睡了。)

【极光小科普】
KP值:极光强度的级数单位。
KP2-3 - 肉眼基本看不到,但相机长时间曝光能看到;
KP4-5及以上 - 属于大爆发, 能看见明显的绿光。

【极光预测小工具】
推荐一个KP值查询APP “My Aurora Forecast & Alerts”

两个由 阿拉斯加 大学建的网站:
一个预测: ***
一个实时摄像机影像: ***

衣食住行 & 行程

【衣】
我是一个很怕冷的人,但又不想为了去 阿拉斯加 专门去买加厚的各种装备,回来也用不着,所以最后我们选择租装备。
我们提前半个月联系了几个出租商家,最后只有在Anchorage  安克雷奇 市一家叫Alaska Outdoor Gear Outfitter & Rentals的快速回复了我们( *** )。好在他家可以将装备寄到Fairbanks的机场或者hotel(自费),所以我们最后定了这家,租了雪裤,雪地靴等。衣服鞋等除了笨重没大毛病,零下20多度了还很暖和 可以带点暖宝宝。

【食】
令我意外的是,Fairbanks还有好些日餐和中餐,除了感恩节当天到处都不开门有点困难,其他几天吃的都不错。

【住】
如果想玩儿得“肝”一点的话可以去住小木屋,网上, *** 上都有,虽然很独特也很方便看极光,但是住宿条件没这么好,也没这么安全,所以我们除了最后一晚住的切纳温泉,其余几天都住的城里的Springhill Suites by Marriott。

【行】
虽然地处高纬度,但如果下雪的话路上都会及时铲雪,所以如果在城里及周边活动的话,普通租车是没有问题的(通常租的车里面会自带一个铲雪棍),也不用雪胎。去没人烟的偏远公路是被租车公司禁止的。
重点强调一下通讯问题。我和男票都用的北美电信的手机卡,在 阿拉斯加 完全没信号,每天都出于半失联的状态 其实这样很危险,大冷天又人烟稀少,万一车抛锚或者出什么事儿,连911都打不出去......AT&T的会好一点,但出了城以后信号依旧比较弱(不过也总比没信号强= =)所以最好结伴而行,且尽量别去偏远且未开发的地方。

【行程】
11月底的 阿拉斯加 ,早上9点过才天亮,下午3点过就已经开始天黑。
所以看不到极光的我们能做什么呢?来都来了,哭着也要玩下去

—————————————————————————————————————————————
本篇游记献给在 阿拉斯加 没看到极光瑟瑟发抖在冰天雪地强行找乐子的我们
和部分可能会像我们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