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新喀里多尼亚🇳🇨
2019-02-01发布 1583浏览
方吉方吉Lv13

• 出发时间 2018-12-24

这是一个集原始,小众,碧海蓝天,美食于一身的海岛
来到这里所有的疲倦都被一扫而光,感受到的是无尽的放松与舒适

Isle of Pines 点击查看大图

松岛

蓝的不真实海和天

新喀里多尼亚 ,一个位于南太平洋的 法国 的外岛,官方语言为法语,近 澳大利亚新西兰 ,在国内的知名度相对于其他的海岛要低很多,行程一共两周在岛上没有看到一名国人同胞。
岛上的餐厅,酒店,机场基本都会用英,法,日三种语言标注出来,由于去这里的 亚洲 人基本以 日本 人为主,所以他们都会默认你是 日本 人,并且当你消费完之后会友善的对你说一句“konnichiwa”

一些干货

由于行程较长所以这篇游记也比较长 希望可以给想去的朋友们提供一些帮助和想法

出发前: ***  新喀的官方旅游网站,帮我提供了些可以去哪玩的想发。因为新喀的知名度在国内不是很高,在网上找到的游记攻略也屈指可数。希望这篇可以给想去的小伙伴们多一些帮助~

签证:
新喀由于是法属国家所以并不像周边的 斐济萨摩亚 一样免签,需要想前往的游客去 法国 大使馆办理签证。我的签证不是在国内办理的所以不太了解如何从国内办,也不好提出太多建议。(可以咨询 法国 大使馆)

机票:
新都 有直飞的航班,从 中国 前往需要在 日本 转机,新喀貌似在 日本 的知名度很高,在那里见到的 亚洲 面孔99%都是 日本 人。

住宿:
我的住宿都是在 *** 和booking上找的,另外有个一岛一酒店的是在官网上订的。(后面会详细说)

货币与消费:
新喀使用的是太平洋法郎,不同于欧元,换汇的时候一定要查询清楚;当地的消费可以说是十分的贵了,在一些中等的餐厅吃饭+酒水也要500元左右。

交通:
我们这次的行程包括了去周边的岛,自家游;所以基本所有的交通方式都体验了一遍,飞机,船,自驾,公交车和出租车,全部做了个遍。当地的车以手动挡为主而且自动挡车不是很多的感觉,尽量提前久一些预定。我们租车的时候就遇到了小状况,提前3周在Hertz预定的车,结果到了取车的时候工作人员跟我们说他们两天前才收到预定信息,然后他们来不及给我们调车了,说要给我们换成手动挡车并给一些折扣,但是问题是我们都不会开手动挡车!后来工作人员给我们联系他们的经理,说对我们这个情况各种抱歉,服务还是很好的给我们找了另外一家租车公司说还剩最后一辆自动挡车,并给我们送了过去。一定要提前再早一些预定车!以防此类情况发生

另外因为我们拿的是 新西兰 驾照,所以不需要翻译可以直接使用,但是如果是国内的话可能需要做驾照翻译。

这边租车都是有公里数限制的,600km的上限,超过的话需要多交钱。

网络:
由于功课做的不足,到了新喀才知道当地的电话卡不便宜,然后到的当天是平安夜好多地方都不营业了,最后找到有租pocket wifi的地方,价格也是不低,15澳元一天。但是根据你租的时间长短越长价格越便宜。

正文

DAY1-DAY3

12月24日  奥克兰  - 努美阿 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