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天下第一鼓,从几个人到上千人都能表演,过年不能少的火红!
2019-02-01发布 718浏览
雅伦的旅行Lv32

雅伦的旅行:一直对 陕北 文化很感兴趣的我,来到 延安 以后,除了寻找红色记忆,最不能忘的,就是前往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 中国 腰鼓之乡的 安塞安塞 这个名字对于我来说太熟悉了,虽然从未谋面,但早已听闻 大名 。因为它和“腰鼓”这两个字几乎是连体婴儿,听到腰鼓就会想到 安塞

沿着206省道从 延安 市区自驾往 安塞 ,不到一个小时便能到达千人腰鼓文化村——冯家营村。因为天气寒冷, 陕北 乡村的冬季比夏季清静许多,但味道丝毫没有减少。我来的这天,气温很低,又刚好碰到下雨,黄土地上热情的风,刮得我差点找不到方向哈!

文化村里最显眼,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这个巨型的腰鼓舞台了!这里是千人腰鼓的表演区,虽然没有遇上有大型表演的节日,但文化村里红红的腰鼓元素,自带喜庆!

安塞 冯家营村的黄土文化底蕴深厚,腰鼓文化源远流长。在这个发展得越来越好的村子里, 新建 的房子依然采用了 中国 西北 黄土高原上居民的古老居住形式——窑洞的外观,一排排“穴居式”房子的窗户上,贴着精美的红色窗花,而这些就是下一篇文章我会讲到的: 安塞 剪纸哦!每一幅我都喜欢到不行!

也许是下雨的缘故,我几乎见不到其他的游客,但这不影响我在村子里转悠!撑把伞就走起来吧,手都快被冻僵的我想找到雨水飘向我的方向以便挡一挡,可我发现这种有想法的我还是太嫩了,雨的亲吻是360度的!如同 西北 黄土高原上的农民,热情又豪放,哪里挡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