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隔绝的城中城--圣卡塔丽娜女修道院探幽 【寻古访今秘鲁行(28)】
2013-04-02发布 4802浏览
行色Lv34

在来到" 秘鲁    富士山   "脚下的白色之城 阿雷基帕   ( Arequipa)的第二天上午,我们先是走马观花地在市中心转了转,然后就拿着地图,寻找今天参观的重点之一---建于1579年的圣卡塔丽娜女修道院(Santa Catalina Convent).

说起修道院,印象之中应是在清静肃穆之处,远离尘世.可是拿着地图一看,这座修道院却位于闹市之中,距离十分热闹的的中心广场只隔着两条街.它座落在一座天主教堂的后面,被灰白色的外墙包围着,初看起来与此地的其它建筑没有什么大的区别.

按照地图我们找到了修道院的参观入口,一个开在灰白外墙上的拱门.当我们跨进拱门后,立即感受到了这里的不同之处:色彩!门内售票厅的外墙被漆成了砖红色.我们买了门票后,售票厅外的工作人员彬彬有礼地打开厅旁的一扇铁栅栏门请我们进去参观.

进了门是一个红墙小院,院里站着几位身穿橙红色制服的女子,看来像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我们研究着门票后面的地图,琢磨着从哪里开始参观,这时一位穿制服的女子走了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我们问她参观的路线,她指着旁边的走道说我们可以按地图从这里自己开始参观,也可以找导游带路.导游是免费的,但参观后如果满意可以自愿给小费.谢过她后我们走进了 通道   ,走了两步却又犹豫了起来.来之前我们对这个修道院没有做一点功课,还是应该找人带路讲解一下为好.于是我们回到了小院,问那女子是不是可以为我们找一位说英语的导游.她说她就可以作我们的导游.于是我们就跟着她走进了旁边的 通道   .

女导游带我们走进了一个狭长的房间.在它的一面长墙壁上有几扇木条构成的格栅窗,窗的对面靠墙摆放着几张长条木椅.导游说这是接待室,是当年修女们与外界联系的唯一之处.修女们隔着格栅窗可以看到来访者,并进行交谈.而外来者却无法看到她们,更不可能与她们接触.哇,这真是与世隔绝啊!而且听说修女们一旦进来就不再出去,一直到死.这几扇木窗更激起了我们的好奇心,不知道这被木窗隔绝的修道院里会是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