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新西兰谈了一场15天不分手的恋爱(12)
2019-02-03发布 602浏览
司白白Lv17

• 出发时间 2019-01-01

从早上到下午跳完伞,我好像只是喝了一杯牛奶和一个 三明 治,跳完伞后就有点晕,坐在车里休息了一下又马不停蹄的往 特威泽尔 赶,我感觉身体真是有些疲,不知道是因为低血糖还是因为这一天下来刺激的东西玩得多,一下子力气都用光了~建议小伙伴们跳伞蹦极那些一定不要安排在同一天,因为身体真的会吃不消~
当我以不紧不慢的速度往 特威泽尔 开的时候,我在公路上遇到了一个背包客Laruens。远远开的时候就见到有个人,顶着大拇指在路边站着,记得Alvin说过这样的姿势就是要搭便车的意思,在我快经过他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突然刹车停了下来。Laruens很快的走过来问了我去哪里,我不知道 特威泽尔 的英文怎么读,只好把路书给他看了看,当知道同路后,得到我的允许下的Laruens很快就大包小包的和我一起上路了~
在去往 特威泽尔 的路途中,我得知了Laruens是 欧洲 人,他一个人在这边工作与生活,他是哪个国家的人这个倒记不清了,他告诉我他懂 四国 语言,在外期间背着包四处旅行转了不少国家,他很喜欢自驾游,开过十万公里以上~他告诉我以前都是开着车到处去旅行,累了就睡在车上,醒了就继续走~他很喜欢大自然,喜欢走走停停,我听了后感觉特别酷...他还告诉我他在 新西兰 最喜欢的地方是 库克山 ,所以他明天会和他朋友去那里度过他的生日,还很热情的邀请我一起去参加他的生日派对,不过我的行程安排得还是挺满的就婉拒他了,我很开心的祝他生日快乐,他回头看我并很认真的回我一句,谢谢你夏天~他语气中的认真让我有些楞,因为感觉他好像听到心里去的感觉。我们一路的说说笑笑, 特威泽尔 很快就到了~
在我去办理酒店入住的时候,Laruens就背着包离开了,但我在办理入住的时候也发生了一个问题,就是我刷卡付房费的时候,卡突然就刷不出了,我查了一下银行卡说额度不够,但是我之前把这张卡当存储卡和透支卡用,就是存了一笔钱进去,没道理钱那么快就用完的呀~后来和范哥弄了很久才知道,原来我们出国前要把我们存进卡里的钱去购外汇,存的钱才能用,否则它就会在和你的账户里静静的呆着,银行也不会去动它,我们再怎么刷也只能刷额度~对于国际卡这个我真是有些不懂,后来我让我爸赶紧又转了一点钱进去后,居然又可以刷了,真是百思不得其解,我觉得出国的小伙伴如果去的时间长,确实该花时间好好找人问一下这问题。

高地三文鱼农场

处理好住宿问题后,我就开车转到了 特威泽尔 附近的高地三文鱼场吃晚餐,高地三文鱼场创办于2000年,距离 特威泽尔 就10分钟路程(或许都不用,我感觉很近),路口有一个大牌子很好认,会有宽敞位置停放车辆,入口旁侧有一个专门售卖压缩打包好的大分量三文鱼的小房子,如果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在旁边购买,走进大门就可以看到服务台,服务台两侧有新鲜的小盒装三文鱼,不同风味的如咖喱味的熏的都有,不过要去得早才行,因为这边是下午5点半下班。在买三文鱼的时候,遇到一个 中国 姑娘也在这里工作,她还很开心的送了我一份咖喱三文鱼饭,我觉得这个味道还可以,大家去到的话也可以点来试一下~房间内外都有坐着吃东西的地方,吃饱后还可以散散步看看三文鱼,看看游泳的鸭子,山山水水感觉很舒服~听说 新西兰 的三文鱼养殖的会比野生的好,因为不知道野生的会不会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我也不懂~
回到酒店7点,我已经累到实在不行了,居然脱了鞋子就睡着了,睁开眼凌晨3点,好吧...梳洗一下,继续睡!!!

库克山国家公园胡克谷步道徒步

库克山 国家公园建于1953年,位于 新西兰 南岛 西部,呈狭长状,全长64千米,公园内三分之一的地区终年积雪,公园内还拥有15座海拔3千米以上的山峰,140座海拔2千米以上的山峰,其中海拔3764米的 库克山 不仅是 新西兰 最高峰,而且还是 大洋洲 第二高峰,被称为“ 新西兰 屋脊”“南半球的 阿尔卑斯山 ”。毛利人称此山为“奥伦基山”,翻译过来是一个很美的名字,它叫作“破云山”。
原本有机会去坐直升飞机去到 库克山 上面徒步,不过由于天气原因取消了,后来我转场到了著名的徒步线路道——胡克谷步道。
去到半路的时候就开始下起了小雨,停好车一下车就感觉到风特大,真是多云又大风的天气,我看了看自己的装备穿了一件毛衣,下身防水裤,登山靴~再戴上个帽子~完美!!!我顺着人多的方向而去,前方好像有个服务小屋还是怎样的,我没留意,只顾着去徒步了。据说这个步道全程走完要3-4个小时,因为下午还要赶往蒂卡波,所以我就给自己定的时间就是2个小时,看能走到哪里就是哪里。
刚开始的时候风只是大,有一点小雨,但还是可以接受的,我顺着小道一路蜿蜒而下,风呼呼的刮,山神好像在说话,风将高山上的洁白吹拂而下,漫天的雪花飘洒,我在路上看着雪花感受在脸上滑落的雪雨,小道有人在咒骂,有人沉默得赶着路,我呀~把帽子往下压了压,只是帽檐下遮住的上扬嘴角,再也藏不住这内心的快乐。
雨越下越大,风刮得越来越狠~我穿过1个桥2个桥,桥上的人晃呀晃,桥下的冰河一如既往顺流而下,风不说话不说话,只是桥上浑身湿透的我笑的特傻,风中弥漫着一股自由的味道~风大到把我吹歪在旁边的石头边,过往的行人都互相笑着自己的狼狈,但也互相欣赏在这个环境下依旧前行的我们~勇者无畏,在最美的环境下与天地相逢,敬冰川敬河流敬铁锁木桥敬众生敬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