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并没有老妖儿,只有美
2019-02-03发布 880浏览
观止Lv16

• 出发时间 2018-07-31

7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用美签刷的第一个国家—— 黑山 。由于是暑期度假旅行旺季,只选择了精华的小镇 科托尔 作为此行的唯一目的地。
大巴车最后一个小时沿着 科托尔 湾前行,车的左边是高山,右边是碧水,景色超美,虽然没有 大洋路 那么壮美,却也美的精致。

科托尔 是亚得里亚海沿岸保存中世纪古城原貌最完整的城市之一,并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同时 科托尔 还有大量的名胜古迹, 比如 老城中建于1166年的圣特里芬大教堂和在城市上延伸长达4.5 公里的古城墙。

8月初的 科托尔 人潮汹涌,好像附近的 欧洲 人都过来度假,所以物价也水涨船高,我住的青旅每晚20欧,不仅每天都在涨价而且还供不应求,老板和老板娘是 韩国 人,从简单的交谈中了解到,男主人在 韩国 奋斗了半辈子,还开过公司,就是感觉太累压力太大了,后来公司也不开了,拿着积蓄带着他老婆到处旅行,比较后觉得 科托尔 最好,索性就在这里开了青旅生活在这里。他说旺季的时候人特别多,开青旅也是个累人的事儿,给我讲了几个奇葩顾客的故事,说他们已近准备安度晚年了,青旅也准备转让出去,在 科托尔 附近买了房子,说房子比 韩国 便宜多了......
科托尔 确实很美,真的特别美,依山傍水就是来形容她的,老城既古老又新潮。每次在老城里都是乱走,随意迷失,反正最后总是可以又不经意的找到回去的路。
中世纪的石头房子、天主教堂与东正教堂并存、古 罗马 风格的建筑、交错如迷宫般的小巷、长长的古城墙、迷人的峡湾, 科托尔 的每一个角度我都喜欢。

16-17世纪在这座古城中发生的鼠疫和地震,几乎彻底摧毁了她,从那以后这里的居民开始养猫,如今在古城到处都能见到窜来窜去的猫,大部分都不怕人,喜欢猫的在这里可以尽情的撸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