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小队走访社区红色基地

成员: 张亚琦   童奕骁   吴梦晨 涂晓雨
        郭晨浩    刘佑
地点:  大关 西八苑

2019年2月1日, 杭州大关 苑第一小学二一班的假日小队一起约好了去 大关 西八苑的百姓书场参观,因为这里是红色基地。所以工作人员带我们好好的参观。里面有很多革命故事书籍,我们几个同学每人一本看了起来,看的津津有味。

后来工作人员给我们讲了个故事,带我们参观了不同时期的党徽的形状,小小的党徽闪闪发光,仿佛在指引我们前进。接着工作人员和叔叔阿姨让我们自己动手做一面小红旗,大家各自动手,自己画红角星,再小心翼翼把一个个的红角星裁剪下来,其中一个大红角星要代表 中国 共产党,4颗小的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名族资本家。4颗小星的尖对着大五角星也象征 中国 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各民族人民大团结。后来我们做好以后,一起举着小红旗在大的国旗前面也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大家亲自参与和体验了整个过程,都挺开心。我觉得今天的活动挺有意义,大家或多或少的更加理解了红船精神的传承和努力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