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金边游
2019-02-07发布 777浏览
👻仙草秘Lv6

• 出发时间 2019-02-03

旅游是一味魔怔的毒药,当迈开国门的第一步后,将无法停止越来越想去探索世界的脚步……
    每次出游,都想走遍半个世界,路无限的延伸,好奇心也无限的滋生……
    2月3号,我们出发了,从 厦门 - 深圳金边暹粒斯里兰卡
    只要时间足够,手续齐全,能有多远就到多远。原本 孟买 也想列入其中,因为签证来不及,孩子开学没时间,所以此次只好留下一大遗憾。
    儿子念叨着坐动车和飞机,刚好 深圳金边 更近,而且机票非常的便宜,因比2月3号我们从 厦门 北站坐上了到 深圳 的地铁,然后转到机场坐飞机直飞 金边 ,满足了儿子的两个愿望,只是一路奔波确实挺辛苦的,不过,我家有个对行程吃住全不管的自诩是搬运工孩子他爸,所以路上他只管尽职尽责的负责搬运行李,对我来说也算最大的省心。
     金边中国 时差慢一小时, 深圳金边 机票显示一个半小时,实际上应该是两个半小时。我们 柬埔寨 时间九点半下飞机,一路摸索来到机场边检,因为路标都是 柬埔寨 语和少量英文,虽然搬运工英语还不错,可是还是感觉很困难。
     填入关卡过边检,再提行李,感觉耗时不短,在家预约酒店接机,酒店只接受邮箱订单,我们下了订单一直没有等到回邮,便在机场打了个车,机场到酒店14公里,酒店接机价格是15美金,打车一口价20美金,还是酒店接机优惠。一直纠结于为何 东南亚 国家打车费这么贵,今晚略悟出点道理:这和以前的 中国 政府没有出面严惩的士乱收费现象应该一个道理。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第一感觉酒店超美,富有 东南亚 风情,想着自己每次都在吃住上花费好多的精力与时间去挑选,用美好的价格住美好的酒店,还是蛮值得的,出来旅游吃住很重要。我们在葵花大酒店定的两房一厅的套房,一个晚上含税900元。第一晚安排的房间靠马路,怕吵的我感觉无比难受,第二天请求酒店更换房间,换了一个很安静的套房。人不能太老实,需要办理手续时和酒店强调要安静的房间,要不估计都是把最差的房间安排给没要求的顾客。
      金边柬埔寨 首都,从机场到酒店的途中我们好奇的一路到处观望,虽然那时已经快十点了,可是到处灯火通明,霓虹闪烁。虽然城市建设比较脏乱差,但是丝毫不掩生机勃勃的景象,马路上好多摩托车挣先飞驰……
    大年三十我们在 柬埔寨 过年,从酒店的河边散步,途经飞车大马路,一路上老外悠闲的漫步于河边,有情侣静坐于路边的石椅上亲昵的依靠,两边的道路宽敞干净,到了娱乐综合大楼和免税店,和 澳门 威尼斯 人酒店很相像,女儿说这里好繁华,比 厦门 还热闹。

酒店背后的河边,道路宽敞干净

供车子到对岸小岛的渡轮

背后是繁华的 金边 综合娱乐大楼与免税商场,看看这里的大草坪广场,在马路的正中央,实在是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