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伊川行记
2019-02-08发布 1967浏览
笑看风云Lv32

• 出发时间 2019-01-26

1月26日,一大早7点多为英年早逝的朋友小巢安排入墓地,行佛事,恍然如梦,回顾已有4月余,亲朋皆悲泣,历时三四个小时,后在三圣禅寺午餐,后我即行上路前往 河南 伊川 办事(临近春节,火车票早已售罄,只能开车前往),一路高速,即时躲避拥堵,不时更换高速,走走停停,开了近五六个小时还没出 江苏 ,一路皆是急着归乡过年的车流,于晚上10点多入住毫州 维也纳 酒店,路边草草来一碗面食加十元钱狗肉,共16元,经济实惠。

第二天早晨5点多起床,即行赶路,上午9点多到达 伊川 办事,中午在 伊川 来了碗牛肉面,大碗六元,小碗五元,大碗可2个人分食,切了点牛肉(50元每斤),碗里葱,蒜,辣,洋葱等一应俱全,面也劲道,只是对我来说味道冲了点。午后开车前往 河南 名胜 龙门 石窟,我已是故地重游了(12年从 西北 回来时游览过),现伊河西面的山坡上也开放了很多石窟,比12年多了许多。出了 龙门 在回程的路上顺路上了少林寺,名声在外,一部电影,红遍大 江南 北。古刹殿宇巍峨,古树参天,处处留存着历史的厚重感,古寺最后面,也是留存时间最久的殿宇里留存着最古老的壁画和据说是武僧练武时留下的地面凹坑,后游览了高僧 塔林 。没上嵩山游览,时间已是傍晚,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再次游历。赶了二个多小时的路程,入住 周口 维也纳 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