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西南邻国的小众秘境,2019全家在Ngapali海滩晒太阳
2019-02-09发布 12237浏览
ROY范Lv33

• 出发时间 2019-01-27

为选择目的地而纠结

游记开始之前,先上几张图片作为预告片吧,以免后面文字太多,引起视觉疲劳。

又到每年旅行时,目的地是个纠结的问题。由于工作原因,每年也只有春节前的一周左右不算太忙,可以带着全家出去逛逛,但这个时间段可以说是旺季中的旺季。所以,选择一个相对小众的目的地无疑是明智之举。最先考虑了 斯里兰卡 ,买了本LP研究出一条既好玩又小众的路线,结果因为预算原因果断放弃,一家五口得小10万,肉疼啊!又考虑了 格鲁吉亚 ,买了本LP(没有中文版买了本英文的)开启reading test模式,被 卡兹别克 山上的圣三一教堂种草,预算也还能接受,最后小崽妈妈和奶奶不同意,说太冷孩子受不了。唉,有一种冷叫妈妈和奶奶觉得我冷!要不 迪拜 吧,这次没买LP,小区门都没迈出去都买两本书了,我又没有藏书的爱好。虽是大众目的地,但旅游业成熟,还可以尝试一下棕榈岛跳伞这样的小众玩法。但因为 亚洲 杯,国足再一次正常发挥,替他们丢人,没脸去了。
纠结中的某天和小崽玩世界地图的拼图,发现了离 中国 不远的孟加拉湾,要不就选 缅甸 吧!三城一湖( 仰光蒲甘曼德勒茵莱湖 )去过的人太多,加之景观以人文居多,不重点考虑,这次还是想以轻松的度假为主,于是选择了在国内鲜为人知的Ngapali海滩。
   再上一段孟加拉湾日落的延时摄影,然后游记正式开始。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分享一些攻略

不知道什么原因Ngapali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是很高,可它确实连续多年占据TaipAdvisor的最美海滩排行榜。马蜂窝、穷游之类的网站也找不到太多攻略游记参考,查点儿东西有时还得靠“科学(FAN)上网(QIANG)”。既然这样,那我开篇就写点儿攻略吧,照例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介绍。
   衣: 缅甸 地处我国的西南方向,西边是孟加拉湾,东 边和 泰国 接壤,按理来说应该比较炎热,可实际上一二月是凉季,最适合旅游,但昼夜温差很大。清晨和夜里最好还是穿个长袖衣服。另外也可以在当地买笼基( 缅甸 特色服装,就是个没有底的面口袋)穿,既舒服又方便。
   食:客观的讲在 缅甸 还吃的不错, 印度泰国 都有自己的菜系,北面的 中国 更甭说了, 缅甸 虽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招牌菜,却学会了融汇贯通,现在不是流行融合菜嘛。所以吃可以不必担心。不过在Ngapali的市镇上卖水果的并不多,感觉有点儿不像 东南亚
   住:Ngapali作为 缅甸 开发最早的海滨度假胜地,各种档次的住宿都有。我秉承穷国富游的方针,这次全程入住希尔顿,这酒店绝对是我住过最完美的酒店,没有之一。沿着绵延六七公里的海滩,还有大量各种档次的度假村或者民宿,选择很多。
   行: 缅甸 签证有贴纸签、落地签、电子签可选,我们选择了最便宜的贴纸签,材料简单,只需要护照和照片。另外入境 缅甸 不用填写入境卡,很方便。从 仰光 去Ngapali需要坐 缅甸 国内的航班,在携程、去哪儿之类的OTA网站都可以订,城市名搜丹兑或者山多威。直飞大概四五十分钟,我们回程经停 实兑 ,用了两个多小时。执飞的都是螺旋桨小飞机,飞得低,不过还挺稳。有的航班甚至没有固定的座位号,上去随便坐。
    关于 缅甸 人:这次 缅甸 之旅,所接触到的当地人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听说 东南亚 某些国家的海关会索贿,旅游业人员会各种套路索要小费,商家对外国游客坑蒙拐骗缺斤短两,但在 缅甸 ,根本不存在,至少我没有遇到。我们包车的两位司机都是主动给小费都不要,度假村的工作人员态度友善到近乎卑微,当地的孩子经常主动和我们打招呼并给予最温暖的微笑.......

Money,Money,Money,聊聊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