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凌霄岩·必看免坑攻略!
2019-02-10发布 3848浏览
右耳Lv11

• 出发时间 2019-02-10

PS:内有重要免坑攻略!若要前往务必仔细观看带表情段落!不然内里有大坑!!去了伤心!!

适逢春节假期,我们一家便打算着在附近玩一玩,我爸顺便提到 阳春 的凌霄岩听说挺好看,便在第二天,也就是今天驱车出发前往。
去往凌霄岩最后的一小段路,根据地图导航提示而走,经过的是一个村庄,走过了大约一公里左右的泥路,作为一个4A级景区,实在是开头体验糟糕。
一公里后到达景区的停车场,估计着景区的工作人员都是附近的村民,没有统一制服,只是拿着小红旗再指挥车辆停靠。我们的车每辆收取30元的停车费。这在我们看来有点小贵了。
在售票处购票,有三种票。
具体来说就是凌霄岩景区门票+一张游地下河船票。
第二种是在第一种基础上加一个其他的景区的联票。
第三种是两个景区的门票。
我们买的是51元的:凌霄岩景区加船票。

在景区门口还有一些村民牵着一些矮种马,30元骑一次拍照。我们没尝试,毕竟在 大理 丽江 这些多得是,所以不清楚到达骑行距离是多少,而且路线是什么。唯一能确定的是马匹不能进景区,换算来就是只是在景区外的村子骑来骑去而已,这是第二个不划算。

景区不大,我们整个游玩过程下来大概2个小时,其中有一个半小时是慢悠悠地在凌霄岩洞内看,如果实际游玩时长大概也就一个小时,除了那个岩洞,景区内的其他景点都是没什么意义。
一座叫做风车桥的景点在新年已经挂上了红灯笼,但其实就是一座十分普通的桥。。种植有一些薰衣草还有摆放着一些风车。
而玫瑰园这个景点确是没有的。。。
还有一些其他景点例如购物长廊等。
总体来说,唯一可看的就是一个岩洞而已。4A景区名不副实。

景区内放置的风车

薰衣草地上蝴蝶挺多的。但是薰衣草面积不大,而且种的相对稀疏。

临近岩洞,大大的凌霄岩三个古体字的石碑放在河边,这条河的水便是岩洞内流出。

河上的鸭子。

此处大坑!!!
我们是一家人去的,我母亲走在前头,我们在后面拍照,然后过了一座小桥找不到我妈,我便问我爸:妈去哪了。
只听那个工作人员向上一指向一座建筑物的方向,并且他旁白放着一块写着入口方向的拍照,箭头也指向那里说:她去上面了。
我们就稀里糊涂上去了,上去的时候也在糊涂,他哪认识我妈?后来才知道原来都是密谋的巨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