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厦门的厦门之旅

• 出发时间 2019-02-06
  • 人物 其它

成都–厦门

看标题就知道,这次的旅行只是在 厦门 落地了一下,真正的目的地是位于 福建惠安 县的一个小岛屿,它就是小岞。

湖里区–斯维登酒店

之前在 成都 的时候就想的这次过年走一个不一样的路线,无意间看到这么一个地方,在过年前几天定了从 成都厦门 的机票,因为是将近年关,所以定的酒店都纷纷涨价, 厦门 的思明区是集合他们所有吃住行的地方,有些旅馆都涨到了七八百,最后选择离火车站和汽车站都不远的湖里区,估计就像开发区一样,人比较少,我们入住的是湖里区的斯维登酒店,在枋湖村附近,是公寓类型,所以房间比较日系或者小清新,第一感觉是很干净,价格300-400之间,有洗衣机,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使用,很方便,空调很给力,洗了衣服第二天就干了,因为第二天要赶路,所以只去了 厦门 的曾厝垵。

曾厝垵

从酒店打车到最近的吕厝地铁站,坐到镇海路地铁站下,出来步行200米到妇女儿童中心公交站台,坐29路车开往软件园方向,到曾厝垵公交站下车便是,在公交车上就已经看到沿途的风景,什么猫街, 厦门 大学,沙坡尾挤得人山人海,望了一眼还是决定不下车了,这些地方其实主要就是文艺青年的拍照之地, 成都 到处都是各种网红店,伴手礼这种东西我觉得可能网上便宜。

好不容易到了曾厝垵,骑着自行车环岛的想法顿时荡然无存,这里的曾厝垵就像是 成都 的宽窄巷子或者 武汉 户部巷,就是各种小吃,礼品店,民宿,过了天桥,对面就是海边,匆忙拍了几张照片就闪了,建议朋友们别穿高跟鞋或者那种鞋底很滑的皮鞋,稍不注意容易滑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