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非90天——从保加利亚到土耳其2018.09.22
2019-02-11发布 499浏览
杨玲🥝Lv16

莫斯利安酸奶

早上吃早餐的时候,旅馆老板告诉我今天在80公里外的莫斯利安村,有 中国 人办的酸奶节,然后还从网上找了一张光明莫斯利安酸奶的图片给我看。我也吃过当地酸奶,口感质感,跟光明莫斯利安酸奶好像是两个物种。当地酸奶有用牛奶做的,也有用羊奶做的,商店大哥建议我买牛奶的,因为羊奶一般喝不惯。一桶500g大概4列弗,质地比较浓稠,口味淡淡的偏自然,当然平时喝惯了各种添加剂的酸奶,喝这个觉得不带劲。

普罗夫迪夫半日游

当天是 保加利亚 的国家独立日,在市中心广场,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士兵,军车和装备向市民开放参观。没有彩旗招展锣鼓喧天,没有整齐划一的阅兵式,士兵们的身材也是一言难尽,看来 东欧 确实安逸。
今天也是从猫途鹰上面发现了 普罗夫迪夫 的免 费城 市导览,跟 索非亚 的城市导览是同一个组织,上回在 索非亚 我嫌人太多,今天还好,大概只有20人,导游是一个看起来年轻健康欢快的长发女孩。在等待的过程中,大家自发地站成一个圈圈,互相打量,就近聊天。我的对面正好站了一个穿黑白印花衬衫的高个儿男生,长相我分辨不出来是哪国的,但给我留下了印象。
导览从11点开始,导游女孩开始给大家作一个自我介绍,给大家解释了免费导览的意义,还有今天的行程。原来这种免费导览也是一个噱头,免费加入,自由离开,离开之前如果觉得对行程满意,可以酌情给导游一点小费。
随后导游女孩领着大家,逛了市区的几个著名景点,之后还去了老城区。女孩一路都在给大家作讲解,历史,文化,现状,能感觉到讲得很详细,时不时还幽一默,惹得周围大家发笑。我本来英文就差,听得一知半解,加上惦记着要赶去 土耳其 的汽车,就更是心不在焉。待走到老城区的Nebet Hill祷告山,俯瞰了 普罗夫迪夫 全景,我发现必须得离开了。给了导游女孩5欧元,觉得自己终于也能拿着欧元在 东欧 装装逼,安陵容同款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