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反走九华山,住尼姑庵
2019-02-11发布 4092浏览
dingdayiyiLv21

• 出发时间 2013-04-12

 D1: 南京 —柯村汽车站—九华街区—百岁宫—宿农家乐
 D2:九华街区--凤凰松--大花台-- 天台 --宿真如庵
 D3:宿真如庵— 天台 —古拜经台—游客中心—祗园寺—汽车站— 南京
 实用攻略  开销

到达

D1: 南京 —柯村汽车站—九华街区—百岁宫—宿农家乐

九华山 ,位于 安徽池州 市东南境,风景区面积120平方公里,保护范围174平方公里。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著名的游览避暑胜地,现为国家5A级旅游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与 山西 五台山浙江 普陀山四川 峨眉山 并称为 中国 佛教四 大名 山,是“地狱未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的大愿地藏王 菩萨 道场,被誉为国际性佛教道场。

为了完成这次 安徽 著名十大徒步之一的驴行,我准备了1周时间,主要是在网上找些攻略,制定好登山线路,本人平时就有登山的经验和经常锻炼的习惯,体力应该不是问题,主要是线路方面,多走景点,少走回头路,人少最好,听听大自然的声音,做一回背包客,花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看别人难以看到的风景,是为穷游。从后山上不买门票上山的没考虑,因为要在山上住两天,现在旺季时间里,查票的很多,被查到了得不偿失了。
南京 中央门到 九华山 的汽车6:10、7:20、13:00,
南京 南站到 九华山 的汽车6:40、11:20,
按照自己的时间,选择了11:20的票,整理了下网上的 九华山 三日攻略,基本是第1天先爬到 天台 ,第2天再到花台,再从花台索道或走下山,第3天回程。考虑到第1天到达 九华山 的时间将近4点,爬 天台 来不及,而第二天时间较多,第3天回程的票是中午13:00所以我的行程是:

D1到达后找到地方住宿后,先游览百岁宫
D2爬花台,由花台至 天台 ,宿真如庵
D3 天台 下,回程

这样的行程是没有人提到过的,我也有点担心,主要怕D2时间不够到真如庵时间太晚,错过了住宿,所以我给自己规定的时间是12:00之前到达花台,16:00之间到达真如庵。一起能如我所愿吗,
开始吧,我的九华之旅。

前一天晚上:准备
食品:6块面包,2瓶矿泉水,1杯热水,1代巧克力,1代牛肉干,7根黄瓜,3包香烟
衣物、雨具,单反相机(D550)等
登山背包称了下,17斤重,够呛

先放图:

D1: 南京 —柯村汽车站—九华街区—百岁宫—宿农家乐
基本如预期所料,11:20发车到达 青阳 汽车站3:00不到,大车不走了,因为只有4个人到 九华山 ,其他人到 青阳 就下了,我们4人被换乘小车,途中又换了一次车,司机不停的怂恿我们坐他的车上山,有熟人带入不用买票, 九华山 的门票190,他只要120,同行的一对 南京 的姐弟同意去了,我坚决不去,看了攻略上山查票查的紧,查到了全额被罚,得不偿失。看我态度坚决,司机又问我去汽车站干什么,我说买 南京 的回程票,他扔出2张名片,说不要在站里买,找他能优惠,我嘿嘿笑了笑。幸好没听他的,后面有证明。

15:30 九华山 汽车站:

终于在15:30抵达 九华山 票务中心,长途汽车票和景区的票都可以在这里买,门口拍了张照,买了2天后的回程票是13:00, 九华山 门票190和景区的交通联票50元,做上柯村—迎仙桥站(九华街区)大巴。

16:00九华街区:
走过了祗园寺,在迎仙桥上遇上了2个拉客的中年妇女,住宿150元/晚就在里面的农家乐

九华街区很深,里面各种价位的宾馆和农家 乐都 有,我随意找了家,谈好价格100元/晚,可笑的是就是刚才拉客的那家,后来那个女的打电话给老板娘,老板娘说租给我了,真是碰巧了,立马省了50块。住宿条件一般,2张床,有热水澡,能收10来个台的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