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山人海,亦无车马喧—春节宁南游记
2019-02-11发布 1506浏览
木木Lv22

• 出发时间 2019-02-03

2019年01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成都 雾霾超级厉害,就想和家人离开 成都 ,去空气好的地方呼吸好空气和运动。

第一次长途自驾

成都 冬天雾霾太重,父母身体不适,去年12月就离开 成都西昌宁南 县过冬,于是约好,我们春节去 宁南 和他们一起过年。提前一个月就开始上12306抢 成都西昌 的火车票,可惜抢到了去的票,却抢不到回来的票,所以临近时,我们就把去的票退了,2月3日自驾去 宁南 ,这是第一次长途自驾旅游。一直担心堵车,谁知运气好得不得了,一路都不堵,只是到了 荥经 服务站时,因为前路有冰,被迫停了一个小时左右,其他时候都是通畅无阻。一路都是大雾茫茫,但是翻过了泥巴山隧道后,天就变高了,云彩就像棉花糖一样飘在天空。到了 西昌 下高速,又走了几个小时山路(虽是山路,但挺好走的),就到了目的地—— 宁南
一天都在车上,很累,很早就休息了,住宿就在父母租房的后面一家家庭旅馆,很便宜,50元一晚标间,干净整洁。

爆竹声中一岁除

第二天除夕,早上去附近金钟山脚底的广场逛逛,广场正在准备新年游园活动。里面有各种运动场馆,乒乓球馆、篮球馆、游泳池。这里空气好,天气好,特别适合运动,白天大太阳,晚气温一般在20度以上。在这三天里,儿子每天都在过来运动。晚上就和父母及其他两家也在此过冬的老年人一起过除夕,一共九个人。第一次在陌生的地方过除夕。还是挺有新鲜感的。
除夕夜,鞭炮声此起彼伏——爆竹声中一岁除,很久没有感受到如此浓烈的过年气氛了。第二天早上起来,路上好多红红的爆竹屑。

猪年登高

除夕夜爆竹声声,整夜都有断断续续的爆竹声,其实睡得并不太好,初一早上也是在爆竹声中醒来,反正也无法睡懒觉,索性9点过就起来了。登金钟山,初一登高,希望步步高。金钟山不高,没多久就爬到顶了,顶上有座 宁远 塔,登塔而上,整座 宁南 县城尽收眼底。

在这个红色的梯梯处,捡到了一部VIVO手机,交给了景区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