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块的越南之旅什么样?亲历者告诉你这里的美景与“陷阱”
2019-02-13发布 63096浏览
张小拧Lv23

• 出发时间 2018-03-16
  • 人均费用 2000

【2千块钱】的芽庄行

首先,热烈庆祝“思密达国”被我大 中国 旅游民众 成功 边缘化!4天左右的小出境游终于不再想着 韩国 ,也算为我们 中国 人挣了点骨气,热烈鼓掌!

回想几年前 东南亚 旅行还没有这么火爆的时候,【 越南 越美】一直都是这个 东南亚 小国的高逼格标签,从 越南 回来的人大多都对这里的风土人情赞不绝口。特别是在棒子国作死的这些日子里, 芽庄 已经成为了取代 济州岛 高性价比的 亚洲 海岛首选。

说来也巧,正不知道去哪的时候就在蚂蜂窝搜到了 天津 直飞 芽庄 (机智如我,其实是每天都等着刷一遍特价机酒等着捡漏),五天四夜机酒自由行套餐,特价1999一个人,这是两千块就能出趟国的节奏啊,怀揣着对 越南 国朴实无华的想象果断下手!

【行前须知】签证货币通通有

1、签证: 越南 的签证极为容易,马蜂和飞猪都能搞定。我办理的是另纸签,价格约在200—300RMB之间,除了护照首页照片以外几乎什么都不用准备,并且三个工作日就能拿到手。
值得提一句的是 中国 的新版护照上每页都印有地图,其中有一个地方跟 越南 有领土争议,所以 越南 大使馆拒绝在 中国 护照上直接贴签证,都是单独拿一张A4纸,也就是所谓的另纸签。(从这里其实就能发现 越南中国 态度的一些端倪)

2、货币: 越南 流通的货币是 越南和美 元,所以需要兑换钱。机(ji)智(zei)如我,在这里的建议是先在国内换美元,然后去了当地再用美元兑换 越南 盾,因为这种方法是最最最划算的。大约1块钱人民币等于3400 越南 盾,所以换完钱之后人人都是百万富翁~以我这次5天4夜的旅行来说,不算机票和酒店的价钱,一个人换1000块人民币足矣,当地的消费水平并不高。

3、wifi:这是我第一次没有租wifi而是选择了电话卡。40块钱7天不限3G流量,赠送2G的4G流量,最后发现又方便信号又好!如果有同伴可以开热点共享也完全够用,最重要的是省去了wifi充电的烦恼!

4、必备物品:换洗衣物、泳衣、防晒霜(高倍)、帽子、防晒衣、墨镜。是的你没看错几乎都是围绕防晒的,去 芽庄 一定一定要注意防晒,不然回来一定会变成 越南 黑猴。

仔细一想去 芽庄 其实也没啥好准备的,本来地方就不大,也没什么需要提前准备的,收拾好行李就出发吧~

本次乘坐的越捷航空,空姐漂不漂亮没注意,空少倒是蛮帅的。

【丑话说在前】“陷阱”都是被惯出来的

万万没想到 越南 的机+酒套餐都是要随团的,从上飞机到酒店都是要跟着旅行团,办了入住之后才是自由行。所以这也让我不小心看到了 中国 导游对待 中国 人的嘴脸。

“陷阱”一:【只向 中国 人收小费的 越南 海关】
此行最让我想使用暴力的一点,导致行程第一天都跟吃了只死苍蝇一样。

早听说过 越南 海关专门向 中国 人收小费,后来发现这一点全是被 中国 导游惯出来的毛病,说白了导游都是帮凶!在去往机场的大巴车上导游就开始胡喷,让每个人都准备好10元人民币,入关出关的时候都要夹在护照里!然后还列举不给小费的人是如何被 越南 人刁难的,吓唬自己团里的这些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大妈,把入境给小费当做理所应当的样子。我跟摄影师小王一直在对着导游翻白眼,心里默默拉黑这个旅行社。

到了入关的时候,发现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恶劣。导游会事先再嘱咐一遍给小费,然后 越南 的海关会用标准的中文喊:“每人十块钱人民币小费,加在护照里。”之后会有一个专门检查小费的 越南 海关猴,然后把夹了小费的 中国 人单独排一队出来。

不紧不慢,有条不紊。

我们作为自由行的游客被强行塞到不懂事儿的 中国 旅游团里,不仅不能脱离团队不给小费,甚至还要眼看着团里的大妈大爷喜滋滋的把小费夹进去,心里的憋屈简直没法明说。当即就发了条微博,“看见了 越南 海关,感觉这是一个比 韩国 更值得让 中国 人拉黑的国家!”

如果你看到了这篇文章,如果也被 越南 黑猴收取小费,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一定要团结起周围的 中国 人一起SAY NO!

“陷阱”二:【会被找错钱的 越南 盾】
由于 越南 盾的纸币面额太过巨大,每次给钱找钱都要杀死无数个脑细胞,最后可能还是数错了,如果你寄希望于 越南 本地人帮你捋清楚找零那就等着挨宰吧。一杯合人民币3块钱的饮料,最后找完钱再一算变成了30块钱,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陷阱”三:【当地 三星 酒店=招待所】
来来来记笔记了啊, 东南亚 的酒店有相当一部分是所谓的“当地 三星 ”,“当地四星”,这个是他们自己的评级,跟咱们平时所说的国际评级完全不是一回事儿!!是的你没猜错,我们就被安排进了当地 三星 的酒店里,外头还真的挂了三颗星星,但实际的环境请参考国内的招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