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散记-之七
2019-02-14发布 252浏览
小雅Lv14

七、返程~ 雅江
高原的睡眠总是那么浅,相比之前极度痛苦时的归心似箭,许是在这呆了几天,稍有适应,身体的反应也不算那么强烈了,因此,看着窗外的雪山,渐朗的曦光,内心一片宁静。起床收拾行李来到楼下,早餐依旧是白米粥、青稞饼、煮鸡蛋和小菜。饭毕,来到路边等待景区交通车返回香格 里拉 镇的游客中心,空气清冷,周遭的建筑祥 和静 谧,回味着 亚丁 的点点滴滴,战胜自我跨越极限的自豪里夹杂着丝丝的留恋和依依

,随着山路曲折环绕回到景区门口,走向停车场的脚步显然比来时轻快了许多。取车,上路,向 稻城 驶去。中午时分到达 稻城 ,先去药店补充了高糖、康泰克,然后找了家口碑甚好的胖大姐饭店进餐,松茸炖鸡汤滋味确实不错。一路停停走走,途径 理塘 ,于傍晚时分来到 雅江 县城(海拔2800),跟着酒店人员的指引,停好车,安顿好,走出去吃饭,入住的酒店位于 雅江 的最高建筑了,楼前的广场有汉藏两族不同的广场舞在进行着,对面就是县政府办公楼。在大楼的另一座,顺着一条灯光昏暗到不敢进入的楼梯上到三楼,来到一家 成都 连锁过来的火锅店,里面冷冷清清,正在忐忑之际,店家过来热情地招呼,也许看出了我们内心的狐疑,忙解释到:当地吃饭时间比较早,一般晚餐五点多就开始吃了,到七点多基本都已经吃完了,我们这里都是明码标价,不用担心====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再加上根本就人生地不熟,两眼一抹黑,干脆就随遇而安地坐了下来,点了个鸳鸯锅底,一堆荤素材料赶紧涮了起来。也许听到我们的对话,前台一个男孩跑过来热情地招呼,原来他在 广东 呆了18年,所以听到 广东 话就觉得特别亲切,一路陪着我们边聊边吃,倒将我们起初的拘谨不安消除了不少。在别人强烈推荐下,我尝试了鸭舌,咦,果然爽脆可口,甚是美味。不知不觉,肚纸已经滚瓜溜圆.一看时间已经9点多了,赶紧埋单回到酒店,洗涤掉一身的疲乏,沉沉入睡,午夜时分,隐约被敲门声说话声惊醒,好像有人在试图打开我们的房门,虽然门已反锁并且用把椅子抵住,然后,恐惧依旧强烈,无法入眠。直到凌晨3点多,周遭万籁俱寂,再无异响发出才渐渐再遇周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