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昌江棋子湾旅行
2019-02-17发布 5187浏览
风暴Lv35

• 出发时间 2019-02-11

利用春节假期,临时决定到 海南 旅行,根据朋友推荐,到 昌江 黎族自治县棋子湾旅行,原本没有太多的感慨,没想到这几天出乎我的意料,这里太美了

棋子湾的由来

提到 海南 ,不少人会很自然地想到“天涯海角”。其实在 海南 ,海角不止一个,在西线的 昌江 黎族自治县昌化镇境内,就有三个面向 北部湾 的“海角”——当地人称之为“大角”“中角”和“小角”。三个海角,统称“棋子湾”。现在的大角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叫“浪漫海角”,当地许多年轻人选择在那里拍摄婚纱照。
  当然,棋子湾的吸引力不在于名声,更多的是它的神秘感。它的最大特点,也在于它的原生态。
  棋子湾在 海南 岛西海岸区域,位于 昌江 西部,在昌化镇北3公里处,距县城石碌镇55公里。此湾东倚昌化岭,西连大海,东西长约20公里,呈S状,石多沙白浪静。
  棋子湾水清见底,沙细质软,洁白如银。海岸奇峰林立,怪石嶙峋多姿,林木苍翠,山花烂漫,清泉欢畅,是目前 海南 保留着原始天然景观较好的旅行度假区。
  棋子湾名称的来历,还有一个充满仙气的传说。相传两位仙人来到这里,在海边下围棋,可一盘棋下得难分难解,从清晨到傍晚,依然分不出胜负。当地渔民见两位仙人又饥又渴,送来了酒菜。仙人想重谢渔民时,却不见了他们的踪影。为了感谢渔民的好心肠,仙人便把棋盘上的棋子撒到海边,以抵御风浪,造福当地渔民。从此,棋子湾内海水清澈,奇石层叠,且风平浪静,海产丰盛,人们安居 乐业
  因为这个传说,棋子湾也洋溢着一股“仙气”。这里的沙滩、礁石和海边的防风林,构成了一种奇特的景观。一位游客这样评价棋子湾:“初见棋子湾,湛蓝的海、蔚蓝的天,让我无所适从。这不仅是眼球的冲击,也是心灵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