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路:敦刻尔克
2019-02-17发布 954浏览
电子手表Lv11

• 出发时间 2018-10-08

因为是出公差,所以时间很紧。一出戴高乐机场边检就马不停蹄的奔向租车点。这次预订的是Enterprise的车,租车行的小黑哥很给力,英语说的溜,不影响交流很快就拿到了车,一辆柴油版的欧宝小型SUV,对于两男两女来说足够了。

抵达 敦刻尔克 已是晚上7点左右,经过了一天的折腾再加上严重缺觉已是精疲力尽。大家决定就点个大披萨,就着啤酒凑合凑合吃了睡了,明天的事睡醒了再说吧。

第二天清晨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叫醒所有的人。 法国 海岸APP-Maree显示当天08:20分,北部海岸处于潮汐最低位,着急忙慌地吃完早饭后又上路了。海滩寒风正劲,刚好把大家从残留的睡意中拉了出来。采集青口的当地老人有些已经满载而归,微笑着跟我们几个外国人打招呼:“Bonjour!”,并热情的指了指身后海滩的方向,用蹩脚的英语说:“the boat, the boat”!
时间08:27分,Zuydcoote海岸潮汐处于最低位,从远处就能看到它与潮水斡旋而来的秘密—— 英国 皇家海军的Crested Eagle(冠雕)军舰残骸。79年前,它本应满载而归,回到离 敦刻尔克 最近的 英国 港口城市Dover,但因纳粹的轰炸永远停留在Zuydcoote的海滩上。空旷,天地皆无边,自由的让人奢望能一口气将这天地吞吐于心肺,好在湿冷的空气能人你回过神来,自嘲那里冒出的无畏。渔民不会因为是一艘有历史的船而敬而远之,自顾自的撬动附着它躯体上的青口,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冷,冷的大家都捂住了耳朵;热,因为谁看见你都会说一声Bonjour,心里暖暖的。想一想也怪自己反应迟钝,这里不就曾发生过令人寒心又感人心扉的故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