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自驾海南环岛西线之尖峰山和莺歌海
2019-02-18发布 1391浏览
阿晓Lv10

• 出发时间 2019-02-07

马蜂窝的忠实观众,第一次写游记。只挑自己满意的几个点来写吧。
初三 深圳 出发,途径 徐闻 ,夜宿南极村,在大陆最南端看了日出,在老码头看完日落后乘火车轮渡过海,有南极村村长关照,一路顺利登船,11点多就到达 海口 ,感谢热心的村长。
这次 海南 之行完全是临时决定,任性游玩。
东线: 海口 ~ 琼海 博鳌万宁 镇~大花角~乌场码头~黄金椰林~石梅湾~ 兴隆 小镇~ 兴隆 太阳河咖啡厂~后海渔村~皇后湾
中线:北满乡~初保村~ 五指山市 ~太 平山
西线:尖峰山麓树~尖峰山主峰~尖峰山天池~尖峰山鸣凤谷~莺歌海镇~ 昌江 县城~七叉村木棉~ 海口 骑楼群~ 海口 秀英码头渡轮~ 徐闻 ~ 深圳

乐东 是西线第一站,奔着打卡而来,结果是给了个大大的惊喜,不论是人,还是景色,都给百分。

尖峰山鹿树

尖峰山天池

原计划是天池打卡后赶往莺歌海看日落,从入口到天池16公里山路,一路美景,到天池入口就看见有房车停在入口停车场,我们说绕湖看看吧,沿着湖选了个制高点停车观湖,第一张图就是在那拍的。在这美景里我们走不动了,决定多玩一天。
很巧我们停车的位置是冀哥的,冀哥上来跟我们聊天,告诉我们在哪里取水,后来冀哥有 海口 的同学过来,还盛邀请我们去他家晚餐、喝酒( 博鳌 专供灵芝酒)、品茶(天池自种无污染),冀哥还带我们优惠入住桃花园度假村水上木屋,在蛙声中入眠,最奇特是这里没有蚊虫。

一觉睡到七点多,阳光照射在湖面,一层薄雾安静的飘荡

水面没有一点涟漪,如镜子般清晰的倒映着房屋和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