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大自然--行走大洋路,墨尔本大洋路2日游
麦芽糖_CDLv26

• 出发时间 2019-02-04
  • 人均费用 22000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从 英国 归来了约5万名澳洲士兵。由于当时国家经济萧条,失业率上升,政府出于无奈,只有安排这批士兵开荒修路。没想到, 大洋路 成了游客必定的打卡之地。
     1932 年从 吉朗坎贝尔港 长达180公里的海滨公路正式建成开通。由于在英语中通常将“第一次世界大战”称为“Great War ”,这条路又是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所以被正式命名为“Great Ocean Road” ( 大洋路 )。 大洋路 从上世纪80年代初正式被定为国家自然公园对游客开放。
      经过20多年的开发和推广,现在已成为澳洲境内为数不多的世界著名观光景点之一。在悬崖峭壁中间开辟出来的 大洋路 ,目前正式的起点是托尔坎(Torquay),终点是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全长276公里,沿途奇景迭出,世界上没有第二条路可以媲美。驾车奔驰在大海洋路上,可说是一次又一次的惊奇之旅的大组合,沿途几乎不到一公里就是个绝景,耸立在海上的岩柱没有一块是相同的。

一、主要景致

大洋路 的主要景致分为三段,分别是:
1、“冲浪海滩”段:从托尔坎 (Torquay)到阿波罗贝(Apollo Bay),全长91.6公里,主要沿海行驶;
2、“绿色雨林”段:从阿波罗贝(Apollo Bay)到 普林斯顿 (Princess Town),全长78.3公里,逐渐离开海岸,在内陆行驶,途径奥特威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3、“沉船海岸”段:从 普林斯顿 (Princess Town)到 彼得伯勒 (Peterborough),全长30.3公里,重回海岸,进入 大洋路 的精华,最具代表性景点12门徒岩(Twelve Apostles)。

二、出行安排

我们计划19年春季去 澳大利亚 一直存在不确定性,主要是工作的原因。最后决定下来都已经是腊月26了,定好机票、保险、通讯卡,才开始做攻略,计划 墨尔本 是第二站, 大洋路 是必去的。我开车已经开烦了,加上驾照的处理怕快递不上班了,就死了租车自驾的注意。首选当地参团出游,计划2天。
      飞猪上查了一下,定了任游的 大洋路 2日游,临近放假,选择以前打过交道的本地国旅处理,没想到第二天还是回复2.9-10日的住宿档期无法安排,说是延期,他们也没有精力去处理(当天要放假了),没办法只有自己想办法,退了订单。
      阴差阳错,我不知怎么就觉得他们的对方的合作就是宏城旅游,结果上马蜂窝上下订单,显示对应的就是宏城旅游,服务反馈很及时,及时协调了10-11号的出行安排,不过都是春节期间房费有调整,增加35ADU/人,貌似比任游还贵300多元,估计也就是这个原因任游不想继续跟的缘故吧,要放假了,大家都归心似箭,可以理解。
      第一次在马蜂窝上下单,还用蜂币抵了点费用 ,宏城也很靠谱,从行程、住宿、司机兼导游都很满意,不紧不慢,节奏很好。住的也很好,APOLO BAY超级棒,晚上还上山看了萤火虫(应该是蓝火虫吧)。
      价格平时900不到吧,春节因为房价的问题1300RMB/人多一点。一家人4100多,相对住宿很贵的澳洲来说,很不错,整个体验不错,和国内的跟团完全不一样哦!

旅行社在市区有接送点,市中心的点在QV商场,离唐人街很近,我们从酒店过去3分钟,很方便。
      TIP:导游的小费5ADU/人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