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初体验,阵屋穿越&路边摊的满足
2019-02-19发布 272浏览
happy 妞也Lv17

• 出发时间 2019-02-19
  • 人物 带孩子

离开 名古屋 这天,春雨连绵。到十点钟的时候,看还没有停的意思,我们只好冒雨出门,地铁前往 名古屋 站,准备乘坐浓飞巴士前往高山。
听说 日本 出租车很贵,最重要的是它并不便捷,貌似有专门打车的地方,不像国内街边招手即停。所以麻麻果断选择便利店买雨衣,步行前往地铁站。反正到了 名古屋 站之后,转乘大巴是不需要去露天地的。雨衣540元,用完塞在包里不占地方,私以为比雨伞方便。准备带回国内,以后出门还带着。
名古屋 到高山的交通,我选择了浓飞巴士,全程2个半小时。这段交通一定要预约乘车的,我请在 东京 的同学帮我网上预订的。懂日语的小蜂可以自行官网预约。坐火车也可以,时间差不多,价钱却是巴士的一倍。高山的巴士站和火车站是在一起的,没预约的小伙伴可以选择火车。

这是同学预订 成功 之后,发给我的乘车信息。事实上,我是在太阁通口上车的( 名古屋 站里边),发车时间是11点45。车票不需打印,上车前将这个截图出示给工作人员即可。

JR名古屋站 点击查看大图

太阁通口的3号站台候车。怕第二天找不到,我前一天晚上特意去太阁通口看了看

全中文显示,丢不了,哈哈。巴士人不多,车况也好,锃新的,非常干净。

这是巴士离开站台之后,我拍的站台外景。有大巴停靠的位置,大概就是3号站台。行驶一个小时之后,会在服务区停留10分钟。再上车时一定注意,不要坐错了吖,我看那些巴士长得都差不多
一路向北,窗外景色渐渐变了模样。屋顶的残雪,山谷的薄雾,蒙蒙的细雨……我感觉自己乘坐的,大概是电影《龙猫》里的那个大猫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