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勃拉邦一个浪“慢”古老的神秘国度
Missvivi-吳小妞Lv17

• 出发时间 2019-02-05

序:
2019年春节假期,起初是计划自驾游 泰国 🇹🇭 清迈 的。殊不知由于现今 泰国 旅游局限制🚫了,境外车辆的自由驶入,要求要在有当地领航车的带领下或者参加自驾游团队才能在 泰国 🇹🇭境内行驶。然鹅,如此一来玩哪些景点、吃哪些美食、住哪些地方都将被钉死了。也就失去了自驾游的乐趣。于是我们便“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了 老挝 🇱🇦 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 (Luang Prabang或Louangphrabang)也名“銮佛邦”,是 老挝 著名的古都和佛教中心, 老挝 上寮重镇。 琅勃拉邦 省首府,位于南康江与 湄公河 汇合处。是一个精致的古色古香的小山城,是 老挝 现存的最古老的一个城镇,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经联合国专家组考察, 琅勃拉邦 全市有679座有保存价值的古老建筑物。1995年12月, 琅勃拉邦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历史遗产名录。

然而这个“退而求其次”并没有让人失望。这里民风纯朴,自然生态保护完好,没有过分商业化的人际关系,被公认为 东南亚 传统与殖民风格保存最为完好的城市,成为西方游客追求的“世外 桃源 ”。

老挝 虽然经济水平一般,但是居民的幸福指数却很高,在世界各国国民幸福指数排名中, 老挝 人排第三。而且还是号称是全球最懒的国家。这里的人每天就是聚在一块唱歌跳舞,从正直年轻的30岁就开始养老了,这种情况如果在 中国 ,一定会被人们咒骂:年纪轻轻,简直是荒废人生!然而在 老挝 ,当地的人们对于工作并没有多大的热情,他们不攀比不羡慕只是热衷于自己的生活,享受生活。而工作,也只要能保证吃碗饱饭就可以了,赚钱这种事情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很重要。
      所以当地的人们基本都是想工作的时候工作一会,如果累了就停下来休息,他们的生活没有丝毫负担,如果用我们现在的说法,他们的生活状态还是比较佛系的。

这篇游记将以【玩】【逛】【吃】【住】【行】在 琅勃拉邦 来记录我们此趟行程。

首先由这段汽车收音机中播放的 老挝 广播节目开启我们的 琅勃拉邦 之旅。

在口岸换了 老挝 币。一块人民币换1250基普。我们拿出2000块,立刻变成拥有250万基普的“富翁”。可是还不够,后面几天又通过当地的ATM机取过(不过不建议取,手续费太高,很不划算)。

游记正文:

【玩】在 琅勃拉邦 -光西瀑布

光西瀑布应该是每一个来 琅勃拉邦 旅游的人必打卡的景点。这是一个藏身于热带雨林中的瀑布,而且还多层的。因它在近百米高的瀑布顶端自然形成的无限水池而扬名世界,因此光西瀑布有着两个头衔,1⃣️与 维多利亚瀑布 齐名的世界三大“魔鬼泳池”和2⃣️世界十大自然形成的无限泳池之称。

光西瀑布门外,粘我妈身上的我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