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最南小城】在湛江看海环岛过最暖春节
FannyyaLv16

• 出发时间 2019-02-05
  • 人均费用 2000

2019年春节依然想找个暖和且游客少的地方度过,本来计划的 南宁 因为看预报一直下雨就罢辽(事实证明看着 广西 游客爆表的报道,舍弃是对的!)
于是在筛选了N个目的地之后,拿出地图掐指一算,在 中国南海 边(?)画了一个圈, 湛江
春节期间25、6度的气温,没有成群结队游客的冷门目的地,甚合我意

湛江金沙湾沙滩浴场 点击查看大图

湛江 ,旧称“ 广州 湾”,前身是 法国 租借地,对外贸易曾繁盛一时,所以今天也遗留了一些殖民地时期的建筑。1943年, 广州 湾为日军占领,1945年抗战胜利, 广州 湾回归,从此定名为“ 湛江 ”。位于 中国 大陆最南端雷州半岛,与 海南 岛隔海相望,很多游客会将这里作为去 海南 玩的中转地

湛江 给我的感觉,就是南方的一个沿海小城,由于不是热门旅游城市,所以景区的开发、基础设施的建设甚至管理,肯定比不上 厦门北海三亚 等相对成熟的旅游目的地。这里大多是 广东 本省人假日自驾游玩地,资源是有的,可是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建设和管理,所以如果你追求的是高质量的旅游景区、随处一拍就是网红地,那这里是没有的,你可以把这里当做你的旅游中转地,安排一个两天一夜的行程就可以。如果你跟我一样,想在节假日,走出每天重复的生活圈,随性看一下不一样的风景,慢节奏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生活,没有很高的旅游目的性,又不想看人山人海,可以来这样的小城看看~

赤坎老街,寻找时光印记

赤坎区是 湛江 市的一个老城区,是 湛江 市历史最悠久的地域,也曾经是 湛江 商贸最发达的地域之一,由于以前是 法国 殖民地,所以很多老建筑都是 法国 风情
赤坎老街不单指哪一条街,一般指三民路、大通街、九二一路这三个片区。
这里没有被开发成那种古城旅游景区,很多破败的老建筑和市井土著居民共生与这片区域,一些名人故居、饭店旧址、商号旧址等都隐藏在一个个居民区中。有兴趣的话,可以对照着资料和导航,一一去打卡这些建筑的今昔对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