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欧洲行之阿斯塔纳转机一日游
2019-02-20发布 2136浏览
Victor JiangLv21

• 出发时间 2019-01-31

2019年1月31日经 阿斯塔纳 转机去 德国 法兰克福 ,由于转机的时间有9个小时,正好利用72小时免签政策入境 哈萨克斯坦 的新首都— 阿斯塔纳 ,感受一下这个寒冷且陌生的国度。

关于阿斯塔纳

哈萨克斯坦 🇰🇿地处 中亚 ,是前苏联15个加盟 共和 国中的一个。部分领土与我国的 新疆 接壤,也算是我们的邻国了。但如果不是这次转机,我是不会专门来这个国家旅游的。

我第一次听说 阿斯塔纳 源于他的足球队,由于近年来 阿斯塔纳 足球队不断打入到欧冠和欧联杯的正赛,所以这个城市的名称对于我这个足球迷来说不算陌生。但是 阿斯塔纳哈萨克斯坦 的首都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里靠近西伯利亚,所以冬天非常寒冷,据说是世界上第二冷的首都。PS.最冷的首都是 蒙古乌兰巴托

阿斯塔纳航空

我是第一次乘坐这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总体感觉还不错,在我乘坐过的30多家航空公司里能排在中等,理由如下:
& 虽然经济舱没有每人独立的液晶显示屏,但 阿斯塔纳 航空为所有客舱的乘客提供全新的免费服务--KCTV娱乐系统。即可以使用自己的个人设备 比如 智能手机,iPad,电脑等连接到本地无线网络,来享受最新的电影,音乐,游戏和电子出版物等。
& 针对不同年龄的儿童发放不同类型的儿童玩具包。我的两个女儿对发放的玩具包非常喜欢,玩了一路。
& 提供洗漱包,包括眼罩,洗漱用品,耳塞,一次性袜子,充气U型靠枕等。
& 飞机较新,座椅间距适中,不锈钢餐具,餐食中规中矩。
& 票价便宜,春节期间飞 法兰克福 只要1777元。
& 美中不足的是起飞时间太痛苦了,KC288  北京阿斯塔纳  2:55 起飞。转机时间太长,需要9小时。

免签入境阿斯塔纳

自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凡搭乘 阿斯塔纳 航空的 中国 公民,在 阿拉木图阿斯塔纳 国际机场中转前往第三国或者从第三国返回,均可享受72小时中转免签入境政策。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适用于个人及旅行团。

顺利完成72小时中转免签入境 哈萨克斯坦 仅需以下几步:

1. 在国内值机时,将打算利用72小时中转免签政策入境 哈萨克斯坦 的计划告知出发地机场的 阿斯塔纳 航空工作人员,并填写一个简单的登记表格。(包含姓名,护照号,出生年月等简单信息)

2.到达 阿斯塔纳 机场后随人流来到边检处,找到一位手拿纸质名单的工作人员,
这位工作人员一般不会英语,只会用 哈萨克斯坦 语和肢体语言向你表达他的意思,但很容易理解。就是让你先不要去过安检,在原地等人齐了,他按表格上的名单逐一核实个人信息后,再统一去过边检的意思。其实你不去找他,他也会找到你的。他会出现在入境边检排队处,对 中国 面孔的人说“stop”,然后指指手中的名单用 哈萨克斯坦 语向你解释的。

PS.不理解他们为什么不搞个72小时免签中转的引导牌来指示大家,而是要用一名不说英语的工作人员采取人找人的方式进行入境引导,真的很奇葩。

3.入境 哈萨克斯坦 的过程比较顺利,简单的填写一张入境卡片,递上护照和下一程航班的登机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