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亚加拉,永不停歇的巨瀑狂流!!----------冬季尼亚加拉大瀑布
2019-02-21发布 481浏览
沙漠胡杨Lv34

• 出发时间 2019-02-16

看瀑布去!

听说今年的 多伦多 又出现极寒天气,本以为能够幸运看到世界上最大冰瀑。但到了 多伦多 却感觉天气似乎已转暖,恐怕看不到了。不过,还是那句话,既来之则安之,就算不是冰瀑,也是许多人梦寐一见的大瀑布啊,一定得去!不放过任何一个让绝世美景荡涤灵魂的机会!这是我惯已恒之的信条之一!!
恰逢雪过天晴,天空虽然多云,但已经露出北美特有的醉人的湛蓝。与友人驾车一起出发,向着美加边境,向着彩虹桥,向着世界上最宽,流量最大的大瀑布前进!

大河奔流

体感温度差不多达到了零下10度,但大瀑布的堤坝上依然游人如织。
    尽管已经来过很多次,但是当它生龙活虎的奔涌在你的面前,依然使人心潮澎湃!
    依然是那条汹涌宽阔的 尼亚加拉 河,犹如草原上成千上万奔腾迁徙的角马群,排山倒海般急吼吼的仿佛要把整个世界掀翻;

依然是在那不足2公里的宽阔河面上以每小时35.4公里的速度跌宕而下15.8米的落差,演绎出世界上最狂野的旋涡急流,经过左岸 加拿大昆斯 顿、右岸 美国 的利 维斯 顿,急转弯冲过“魔鬼洞急流”,沿着最后的“利 维斯 顿支流峡谷”由西向东进入 安大略湖 (数据与描述来自百度词条: 尼亚加拉 大瀑布)。
往前走,就越发接近了那最摄人心魄的著名“魔鬼洞激流”。接近2公里宽大的河面汇集了巨大的水量,急速奔腾而来,在这里突然一个急转弯,跌入高达十几米(官方数据15.6米)的下游河流,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宽幅瀑布,水流急坠,在下游河流中冲撞飞溅出20~30米高的巨大水雾,相信水雾在这极寒的气温下,部分瞬间化为冰雨冰雾,聚集在“魔鬼洞”上空久久不能散去。突然间竟在眼前折射出一道巨大而绚丽的彩虹,让人置身梦幻世界。
    最近处,瀑布就距离堤岸也就2,3米的距离,惊天洪流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眼前的巨大洪流咆哮着急转身坠下,给人一种惊心动魄,仿佛一不留神就会被她带入万丈深渊的恐惧感,水花也不时飞溅而出到你的身上脸上,加剧着这种恐惧的真实感,震撼!不愧是北美的大景儿,天高,沟深,湖大,河宽,流急,透着大自然的巨大能量,人类自身的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