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卦山、香严寺、狐突庙一日游
2019-02-21发布 1045浏览
目田Lv19

• 出发时间 2019-02-19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正月14听三姐说起来 交城 田家山村有非遗展览活动。我懒了一下,也没查,遂说好十五去。
9:30出发,严重污染,还起了点雾,看着糟糕的天气导致心情严重糟糕。一路沿着307国道走,途经偶见香严寺唐代石窟和狐突庙的提示牌,没想到离家不远处还有这两个古迹。
约一个小时后到达田家山村。到了山脚下,空气大有改观,心情转佳。但所谓非遗展示,不过是在村口的房子里辟几间做展览用,而且居然房间还上着锁,说是下午才开。
大家无奈,商量着去卦山。村里人说通过小路能到卦山边上的白塔,推荐在他村里的四合院吃饭。我们过去看了一下,决定还是回到县城去。遂导航定位了 吕梁 饭店。
饭店果然人多,所有的包间都被提前预订了。和上次去 祁县 那家饭店情况一样。我们在大厅拼了一个桌子。饭菜味道还可以。
饭后12点30,去往 吕梁 英雄广场。

孤墓居在高处,但设计的人太直白了些,少了含蓄蕴藉的韵味。
旁边不远处就是卦山。我们决定分两路,免费的人一路,不免票的人去从刚才村民说的小路上山。正在头疼山路崎岖难走的时候,大姐夫打电话,说今天卦山全部免门票。原来每年初1和15都执行免门票政策,我们恰巧赶上。
开车到了停车场,然后一路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