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无与伦比的欧若拉(纯自由行+全程公共交通攻略--芬兰、巴黎、阿姆斯特丹、柏林)第2篇
2019-02-22发布 2054浏览
冬日阳光Lv20

• 出发时间 2019-02-16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之前很少上马蜂窝,一般都是上携程,这也是为什么我的机票、酒店都是通过携程预订的。写游记,其实是大熊鼓动我的,非自驾游玩 北极 圈的攻略真真是太少了,也是想着讲讲旅行的经历,希望能够为后来人提供便利~

出发伊纳里

离开伊伐洛,准备乘坐巴士去 伊纳里 ,从伊伐洛去 伊纳里 有两种方式,一是乘坐机场大巴,不过得通过酒店前台或官网提前预定,否则大巴是不会停到酒店门前的,票价27欧/人;二是乘坐公交车,从伊伐洛酒店出门左转向前走200米,在加油站旁边的咖啡厅等着就好,公交车时刻表可以让酒店前台帮忙查询,票价8.2欧/人。哈哈,我们当然是坐公交啦,中午正好有一班,退房后坐车去 伊纳里 ,大概30分钟的车程,不熟悉的情况下提前和司机讲一下你的酒店,最好能让司机到站后通知你。 伊纳里 的酒店订的是伊那里旷野冰屋酒店 Wilderness Hotel & Igloos Inari,离 伊纳里 小镇有3-4公里的距离,公交车和机场大巴在这里有站点的,直接停在酒店门口,非常方便。酒店建在 伊纳里 湖旁边,视野相当宽阔,周围就这一家酒店,较少的灯光污染,是看极光的好地方。我们订的是小木屋,唉,只能说被携程忽悠了,说最多住两人,到了后发现是两层的木屋别墅,住5-6人没有问题,我和大熊在房间里真的觉得很孤单。木屋别墅还不错,有厨房、桑拿、炉火,沙发很舒服,窗外是一片小树林,穿过树林是 伊纳里 湖,风景是极美的。在伊伐洛酒店时围着炉火聊聊天、刷刷手机很是舒服,我和大熊迫不及待的点起炉火,大熊很厉害,一下子火就被点的很旺,可是我俩经验太不足,没过一会就灭了,不过我们有锲而不舍的精神,点了、灭了、点了、灭了……用光了一盒火柴和半桶点火的小方块。

我们住的小木屋别墅,离湖很近的,酒店里还有玻璃屋,有点小,只有卫生间,没有独立桑拿,酒店免费提供半小时的桑拿,不过得提前预约时段。

酒店有提供自助餐,我和大熊依然选择单点,不想吃大锅饭,哈哈。我们选择了窗边的座位,优点可以望窗外湖面,如果有极光第一时间发现,缺点灯光太黑了,看菜单时还得开着手机的灯光 味道一般,不如伊伐洛做的好吃。因为实在是太黑了,也没有拍照片,点了一个烤帝王蟹的味道不错,配着面包吃。

可以说我的行程是受眷顾的,在 北极 圈的最后一晚,我们看到了极光,而且是两次,总计两个小时左右。和大熊吃完饭回房间的路上,大熊说你看 那是什么,我超激动“是极光极光呢”,“感觉是酒店的灯光打上去的”,管他是什么,去湖面看看。我立马拉着大熊冲回房间,扛起三脚架往湖上冲。冲下去的瞬间惊呆了,那就是极光,天边的一抹绿,由小小的一束慢慢扩大整片天空,极光变换的极快,真像是舞动着,最美的那瞬一个大U型悬挂着、挥舞着,与漫天繁星映衬着。我们跳着、喊着,跑着冲向湖的深处,那一刻我们相拥相吻,幸福流淌在 北极 光下、繁星里。可惜,手残的我俩没有及时调整好相机,等第二波的后期才调好配置 唉,旅途中总有小缺憾,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

伊纳里 湖,厚厚的积雪,都到小腿了。我们开始走的靠边了一点,一个不小心,整条腿陷进去了,抽出来才发现,我们站在岸边的一处 高台 上,踩空了,有点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