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游南澳,难忘塔斯马尼亚
2019-02-23发布 1696浏览
丰仔Lv33

• 出发时间 2019-02-01

澳大利亚 作为独立于其他大洲的一块大陆,保留了当今世界许多特有物种和神奇地貌,其物种的多样性和独特的自然风光吸引我们很久很久。我家领导终于在一个美丽而难忘的夜晚做出了春节飞澳洲的英明决定。由于春节期间,澳洲的几个热门景点和旅游路线基本被国人给承包了,面临到时的人山人海,我们决定另辟蹊径,去一个人少景美的地方放空度假。
        最终我们的旅行路线为 兰州 —— 重庆 —— 墨尔本 (游玩2天)—— 塔斯马尼亚 ,到 重庆 的第一个打卡地点就是著名的佩姐老火锅,饱餐一顿就准备飞澳洲过年了,这还是第一次在南半球过春节,感觉相当兴奋且充满期待,在逛吃逛吃中就要登机出发前往南半球了!
       在乘坐了将近11个小时的飞机后,抵达 墨尔本 机场,来之前就听说澳洲入境检查非常严格,很多东西需要申报,否则一旦被抓后果相当严重。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将很多国内的解馋神器都留在了国内,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澳洲的安检通关十分顺利,也没有想象的那样严格,很快我们顺利入境了。出了 墨尔本 机场迎接我们的是风和日丽的天气, 墨尔本 作为土澳第二 大城 市交通相当便利,到市区可以选择经济实惠的skybus,大概20分钟就到达南十字星车站,换乘中巴去我们入住的酒店附近,我们匆匆办理完入住手续后,趁着艳 阳高 照来到了维妈市场( 维多利亚 皇后市场),在这里可以买到质优价廉的海鲜、水果、蔬菜等各种食材,吃不惯当地食物的我们在这里满意而归,准备自己动手做一顿年夜饭度过一个别样的春节。

维多利亚市场 点击查看大图

维多利亚州 立图书馆便是吸引我们来 墨尔本 的重要原因之一,这座图书馆以其独特的风格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了 墨尔本 著名的网红景点之一。坐在这里看看书,哪怕发发呆都是一种特别的享受。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点击查看大图

第二天我们乘坐市内免费有轨电车到终点站,然后步行前往 维多利亚 皇家植物园游览,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独特的植物和许多苍天 大树 ,很多野生动物在这里嬉戏。当时我在想,传说中的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大概就是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