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の日本(下吕温泉-名古屋-常滑)
2019-02-24发布 3968浏览
露露Lv11

• 出发时间 2019-02-04

这是第二次去 日本 自由行了,去年3月樱花季去的游记一直没写,啥时候也得补一补。
前言
      每一次的自由行都是自己制订计划,所以时间、日程可以灵活调整。
人数:2。
日语等级:无。仅靠自己热爱动漫,学习了平假名片假名 罗马 音外加翻译软件,实在不行肢体语言哦耶~
日期:2.4-2.9
      春节长假出游,这也是我第一次过年和小伙伴出去玩呢
自由行要小资,一直是我秉持的原则……索性我的小伙伴和我三观相符……不然是没法顺利进行完美的旅程的。
      鉴于去年自由行的 成功 ,这次依旧靠马蜂窝上各种老司机的游记制订行程。我这人不喜欢循规蹈矩,人家说可以走升龙道,但我不喜欢走马观花赶集似的累的慌。
      过年千万别去 北海道 ,贵不说都是人
节假日别去人多的地方,不然玩的不爽,拍照也不爽。我的第一站选择了下吕,避开了可能人多的高山、白川。

正篇
2.4 ( 上海 —下吕市)-2.6
     飞机:春秋
      上海 浦东机场- 名古屋 中部机场

预计到达14:10,实际到达时间13:37分
不是我自夸,每次我的人品都很好反正飞机都是早点

如图所示,入境之后按机场指示走很容易能找到JR。这里我们选择乘坐U-SKY (读miu,不是U,输入法打不出)日语写法如下图第二张

下图是之前做攻略拟定的预计时间
去下吕有好几条路线,折中选择了这一条,无论在价格还是换乘上都很不错
(去下吕坐JR记得用现金买票)
U-sky是需要额外买一张360日元的座位票的,可以上车补座位票
我是直接在机场那一站用自动售票机一起买好了,上车按位坐,会有人查票的别乱丢

是的你没看错,由于飞机早点,14:37那班车我赶上了哈哈哈哈(这张是座位票)
还有一张车票要买哦 车票价格1340日元

直接到新鵜沼无需下车( 名古屋 只是经停)

之前攻略找不到,纠结的不得了要不要在 名古屋 下车换一部的问题,后来发现其实案内上票价已经显示了,

新鵜沼到鵜沼只需要走过一个天桥,两个车站很近(人工售票,你和他说去下吕就行了,方向别坐反哦)说不来给他看案内……
      如前文所说,最晚的一班普通列车到下吕为16:42,之后都是特急车票价貌似4000日元以上(我们这班为1340日元)
      再早一班普通车为15:07(貌似是的)因为飞机两点多怎么也不可能赶上就没在意,大家可以看看换乘案内有时刻表

上图是在鵜沼站拍的,是不是很有日漫的感觉,所以封面就选了它,嘿嘿。
到达目的地:18:16分
      旅馆我选择的是 下吕温泉 的伊祖梅索,一家日式旅馆,booking上面订的,老板娘的英语真的是 日本 人里面说的很好的了。详情大家可以看看booking,马蜂窝里面点评也挺多的。
老板和老板娘人很好,可以提前用邮件告知到达时间,会去车站接你,车程3分钟。
      由于我不确定飞机到达时间,所以我们是自己从车站走到旅馆的,15分钟左右。
      老板娘的前台有旅游手册,可以看看晚上吃什么,到晚上12点的也有。我们订的不是半食宿所以没有晚餐。老板娘会问你要不要早餐,可以选择早上7:30和8:00的。说实在话,体验一顿就可以了,个人吃不习惯。(一顿1080日元含税)